民心保洁

江宗主的幸福生活(三十四)

*ooc,主曦澄,非abo生子,注意避雷!


“晚吟,别急!发生了什么事,你同我说说……”


蓝曦臣一脸茫然的急忙追上前拦着江澄问道。


“阿澄,来不及了!哈哈哈……”


一道朗朗笑声地寒室外远远传来。


“糟糕,表哥怎么来得这么快!”


江澄推开蓝曦臣,立即转身打开侧边的窗户就要跳窗逃。


“阿澄,你这是打算去哪呀?”


一道威严、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在耳边传来,似乎是专门在此处候着他。


“舅、舅舅……”


江澄心里一片哀嚎,今日是在劫难逃了。


江澄垂头丧气地退了回来。这时,金凌也领着怀抱女娃娃的虞宗主进到了寒室。随后,守在窗外那位精神矍铄的半佰老人也跟着走进来。


“舅舅……”


“蓝宗主……”


“虞老宗主……”


“虞宗主……”


一阵例行互道问安后,江澄便躲在蓝曦臣背后,离虞老宗主远远的。


“阿澄,过来!”


“不过来!”


虞宗主上前两步就要捉拿。江澄见虞老宗主行动了,立即跳过桌子的一边与他拉开距离。魏无羡见状马上起身让出战场。


金凌看着这熟悉的一幕,多像舅舅要打断自己腿时的情景。原来平日里威武霸气的舅舅也会有被人收拾的这么一天。哈、哈、哈……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看到这样的江澄,原谅金凌不厚道的笑出鹅声。看来,世间所有的舅舅都是天生自带威严的!


江澄现在正全神贯注地提防自己的舅舅,都快自顾不暇了,哪还有时间教训得意忘形的金凌?


“虞老宗主!额……舅、舅舅!我们有话好好说!”


蓝曦臣觉得还是跟江澄称舅舅比较合适。


“晚吟如果做错了什么,你教训我吧,别为难晚吟。”


蓝曦臣挡在江澄面前劝说道。


“好啊……翅膀硬了是吧!我只不过是去西域三年,你这小子居然瞒着我成亲,还生了几个娃!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舅舅?”


“舅舅、舅舅!你听我解释……”


蓝曦臣和江澄齐齐开口试图解释。


“我不听!这一点我日后再找你们慢慢算账。阿澄,现在我要先办另一件事……”


虞老宗主脸上带着诡异的笑容一边慢慢地说着一边寻找恰当的时机上前捉人。几经被突袭后,江澄决定跳开蓝曦臣的庇护,绕着圆桌与虞老宗主转圈圈。


“过来!”


“我不!”


蓝曦臣再次上前挡在江澄面前想护着他。


“你让开!”


江澄和虞老宗主不约而同地开口让蓝曦臣走开。


“额,舅舅、晚吟……”


蓝曦臣尴尬的唤道。


“蓝涣,你让开!这老家伙歹毒得很,你护不住我的。赶紧让开,别挡我的道。”


江澄的眼睛盯着虞老宗主,时刻提防着他突然扑过来,同时还四下搜寻可以逃跑的路线。


“不错,有长进了!既然知道逃不了就过来乖乖就范吧!”


“舅舅,你已经祸害了佰儿,你就放过我吧!”


江澄苦口婆心的劝说道。


“佰儿是佰儿,你是你,不一样!过来!”


虞老宗主拿过刚才蓝曦臣给江澄梳头的梳子追逐着。


江澄趁着蓝曦臣挡着虞老宗主,一步窜到书桌后面,这个间隔物比较大,安全些。


“佰儿?佰儿怎么了?他在哪?”


蓝曦臣听到江澄莫名其妙提到了佰儿,奇怪的问道。


“父亲,我在这里!”


虞宗主怀里的小女娃玩着手指奶声奶气的唤道。


“你是佰儿?”


蓝曦臣吃惊的看着虞宗主怀里抱着的娃娃问道。


刚才虞宗主抱着她进来时就觉得她眼熟,却不曾想到这居然是自己的娃。毕竟佰儿穿着的是虞氏衣服,梳着两个发髻,一身女娃娃装扮。刚进来时蓝曦臣还在纳闷:这虞氏何时添了个女娃娃?怎么没听说啊?


“佰儿怎么会是这副模样?还真可爱!”


蓝曦臣一脸不敢置信地抱过佰儿问道。


“舅公给我梳的,父亲,好看吗?”


不谙世事的佰儿摸着发髻萌萌的问道。


“好看!佰儿真漂亮!”


“真的吗?”


“嗯嗯……”


“蓝曦臣!那是你的儿子!男的!!!”


江澄对蓝曦臣喜欢女装佰儿这事很是生气。


“阿澄,你瞧!曦臣都说好看了,赶紧过来就范吧。”


“蓝曦臣那是在胡说八道!”


两人又你追我赶了一阵,谁也不让谁。虞老宗主毕竟年纪大了,江澄的身手又不凡,一时间虞老宗主渐渐处于下风。


“任元!”


虞老宗主望着自个儿子使了个眼色,虞宗主随即站了起来。


“干嘛、干嘛!联合起来欺负人是不?”


江澄立即跳得更远了。


“表哥!你别乱来!”


江澄慌了,舅舅一个人他尚可应付,如果再加上表哥,那他只能逃。看着近在咫尺的寒室大门,江门第一次觉得是那么的遥远。


“阿澄,要不你就随了你舅舅的心愿吧。”


“笑话!他的心愿不是应该你这个做儿子的去完成吗?”


“我也想啊,可父亲他不要我,只要你啊!”


说罢,虞家两任宗主各自向前又走了两步,缩小了包围圈,江澄被逼得躲在房柱后步步为营。


“我可警告你们,这是寒室,蓝氏宗主卧室,在这里对蓝氏主母动手动脚,想过后果没?”


江澄实在没辙了,赶紧搬出蓝氏主母的身份,提醒蓝曦臣救驾。


“舅舅,虞宗主,你们看,这里毕竟是在下的卧室……”


蓝曦臣收到江澄的求救信号,赶紧把佰儿交给金凌,站出来解围。


虞宗主望着父亲,似乎在说,这里毕竟不是莲花坞,确实有点不大适合……


突然,虞老宗主一脸挫败地跌坐在椅子上,久久没有说话,也没有再去追赶江澄。刚才还精神矍铄的脸立即变得沧桑无比,眼里隐隐地还有泪花在闪烁。嘴里喃喃自语地说着:“我只是想再见见她……”


虞老宗主突如其来的悲伤让人不忍直视,让寒室莫名地生出一份悲痛之情。江澄见状立即垮着脸败下阵来,不由得深深地叹了口气,又来这一招!能不能换点新花样啊!!!可谁让他天生口硬心软呢?


“好了好了,别演了,应你就是了!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好好好……阿澄果真是个好孩子!”


虞老宗主一扫刚才的颓废之气,满脸奸计得逞的模样气得江澄牙根痒痒的。一脸无奈的江澄只得认命地跟着舅舅进了卧室。


魏无羡一见江澄离开,立即开心地笑出鹅声。果然不出所料,江澄还是心软了。魏无羡和虞任元心照不宣地各自搬个椅子坐下,一脸看好戏的模样端坐着,面前就差一盘瓜子了。


“魏无羡,你再笑!小心我打断你的腿!”


江澄的骂声从卧室恶狠狠地传来,可就是一点杀伤力都没有。


“阿澄,你别乱动!”


“知道了!!!你老人家快点!”


江澄的语气充满了无奈。


“金凌,想见见你外祖母吗?过来坐!”


魏无羡笑够了,拍拍身边的椅子招呼金凌过来坐。


“啊???”


一头雾水的金凌还是抱着佰儿听话地在魏无羡身边坐下来。


“外祖母?她不是已经……”


魏无羡但笑不语,拍拍他的肩膀,安抚他稍安勿躁。


蓝曦臣一听也来劲了,取出买给江澄的蜜饯果仁,热情地烧水泡茶招呼大家。虽然谁都没有明说,但蓝曦臣从佰儿身上可以得知,虞老宗主有喜欢给人扮女装的嗜好。从刚才两人的表现上看,晚吟应该是经常惨遭荼毒。


以前只知道江澄长得像虞夫人,亦曾挺着大肚子怀孕生产过,偶尔着中性服装会散发着让人有种雌雄不辨的魅惑感。但真正女装打扮的江澄他还真没见过,蓝曦臣对此很是期待。


“虞宗主!介意我同晚吟一样称您为表哥吗?”

蓝曦臣谦虚地问询道。


“都成亲了,随你怎么叫吧。”


“表哥,舅舅他为什么会有这个特殊嗜好?”


“曦臣,你知道我们虞氏的家族史吗?”


“素闻虞氏医术药理垂名竹帛,到了虞老宗主这一代更是医修剑修并驾齐驱登峰造极。”


“不不不,那不过是浪得虚名罢了。”


虞任元摆摆手,对修仙界予自家的赞誉不予置评。


“我们虞氏最奇特之处的是遗传史。近千年以来一直都只能延绵男子,而紫鸢姑姑是我们虞氏有史以来唯一诞生的姑娘。她可真真是虞氏最最珍贵的活宝,是被族里长辈捧在掌心呵护长大的宝贝。尤其是我父亲,在紫鸢姑姑身上倾付了他前半生所有的温柔和耐心,恨不得把世间最好的东西都找来送给她。在父亲成亲前,姑姑的头发一直都是父亲打理的。父亲要和母亲成亲了,不方便继续打理她,才放手让金珠银珠侍候。”


“你们别小看金珠银珠这两个下人,她们是父亲精挑细选来侍候姑姑的,同时她们也是姑姑的死士。她们只听从姑姑吩咐做事,特别的忠诚!”


“原来如此!难怪之前连江叔叔都使不动她们。”


魏无羡一脸恍然大悟的插嘴道。


tbc


评论(10)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