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保洁

和璧隋珠(四十六)

*ooc,主曦澄,abo老梗,注意避雷!

  

因为合欢皮实在难寻,这些年来江澄隔三差五地乔装打扮来鬼市守株待兔,以求一线生机。

几日前……

江澄又混在鬼市的人群里守株待兔,居然有人上前递条子说有合欢皮出售。江澄顿时惊喜交加,这东西他求了这么多年都毫无头绪。如今却在他最紧迫最需要的时候,居然出现了转机……

在鬼市里,有些货若不方便当面出手,会写张条子,悄悄地递给来往的客人看。无意者摆摆手,有意者会叩叩货主的手背,然后约定时间凭暗号看实物交易。

第一天看到有人递条子出售合欢皮时,江澄虽然心跳如雷,却并没有让眼前之物变得利令智昏。他没有给出回应,而是摆摆手离开了。

江澄悄悄地盯上这人,发现他只不过是普通的外地货郎,还一点灵力都没有。每日鬼市散了后,这货郎会到镇上吃个早饭,然后买点云梦特产,巳时左右就会到街上找那些专做御剑载客的修仙弟子送他回家。然后下半夜又跟着那些修仙弟子再来鬼市,日日如此。

经过几天的跟踪观察,江澄可以确定他只是普通货郎,而且还是个姑苏人。天天各种装扮去趟鬼市,一边兜售乱七八糟的物品一边悄悄递条子兜售合欢皮。

合欢皮这药用途特殊,敏感度高。若不是真有需要,是不会有人购买的。所以,那货郎卖了几天都没有卖出去。

突然出现的合欢皮,确实给了江澄有种绝处逢生的希望。但他也担心,这会不会是个放着诱饵的陷阱?

理智告诉江澄,这腾空出现的合欢皮不能碰不能买,赶紧离它得远远地方为上策。可转念一想,这些年自己频繁出入鬼市,为的不就是这个药吗?

江澄考虑了许久,现在自己已到了火烧眉毛的时刻,再无退路可走……

只要有了合欢皮,就可以压制由天乾引发的情汛,江澄也就有了与那群人决一死战的底气。

到了第四天,这货郎又在鬼市里递条子。这一次,江澄做出了回应,在其手背上叩了三下。货郎愣了一下,立即欣喜地低声说道。

“上等合欢皮,千两白银换一钱,只有三钱货。”

江澄叩了叩他的手背,同意了,但他表示要验货。

“行!明日寅时,狐狸撑红伞。”

“灵犬穿蓑衣。”

交换了暗号,两人就都离开了鬼市。

江澄在天亮前赶回莲花坞取了银两,备上应急药物,又拿了张传送符傍身才出门。虽然要到夜里才交易,但江澄还是慎之又慎地立马回到鬼市,提前堪察周边的环境。

鬼市位于夷陵和云梦交界处的一座山脚下,离镇上约有二里地。白日里人迹罕至,夜里热闹非凡。

江澄纵身一跃飞上了一棵枝叶茂密的大树隐藏好自己。然后放开神识,细细地感应了一圈,方圆三里,没有埋伏没有阵法,看起来很安全。

江澄不敢掉以轻心,他决定就守在这里,直到今晚鬼市开始……

莲花坞大门前。

蓝曦臣放开了守门的江氏弟子,努力地平复慌乱的心,一点点分析状况。

现在是申时,即使江澄是一早离开莲花坞的,到此刻也不过是一个白天。以他的修为及多年的宗主谋略,应该不会这么快就出事。只要尽快找到他,不落入敌人的陷阱的话就不会出事。

对对对,一定要想办法先找到江澄……

蓝曦臣提着朔月,在莲花坞码头来回踱步沉思着,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江澄应该清楚地知道自己身上的药效在逐渐消退,没有紧急或特殊情况是不会离开莲花坞的。

金凌现在安全地待在金麟台,江澄不会是为了他外出……

近期待在莲花坞,没有听说有安排弟子外出夜猎的计划,江澄就不可能有外出营救夜猎弟子的情况发生……

能让江澄此刻冒险离开莲花坞,极有可能就是为了寻找合欢皮……

货郎……跑腿……十两银子送药……芝麻焦切糖……合欢皮……鬼市……

蓝曦臣努力地分析着这些信息。

鬼市!!!

蓝曦臣眼前一亮,根据景仪的说法,那货郎会在鬼市交货……

云梦的鬼市,就只有与夷陵交界的那里有一处交易地。

还来得及……

蓝曦臣踏上朔月,不顾一切地疾驰而去……

夕阳下的云梦边境,宁和安静。远处炊烟袅袅,隔着遥远的距离,都能让人体会到村民们安居乐业的幸福。

江澄闭着眼睛靠在树枝上,不去想今天半夜里可能会遇到的危险,尽情地享受着暴风雨前的片刻安宁。

突然,一阵风驰电挚的灵力波动打破了江澄识海里的安宁,引发剧烈震动。江澄瞬间清醒,刚要飞身逃离,晃眼间就被一个带着巨大冲击力的怀抱紧拥着。那熟悉的玉兰香,让江澄瞬间安定下来。

江澄栖身的那棵大树,被突如其来的激情拥抱引发了剧烈地摇摆,二人看起来摇摇欲坠。

“蓝曦臣!你是神还是鬼?”

江澄回过神立马怼到。

蓝曦臣如同音爆般的疾驰速度真真吓到江澄了。刚才,从识海意识到有人入侵至江澄做出反应,只有短短的一息。幸好之前他们二人在识海中有过接触和交流,彼此互认了气息。否则,江澄的紫电三毒早就已经齐齐上阵招呼了。

“晚吟,你吓死我了。”

蓝曦臣紧紧地抱着江澄不肯撒手。

“蓝曦臣,你才是差点把我吓死了。”

江澄惊魂未定地嗔怪道。

蓝曦臣所展现的速度足以说明他的修为深不可测,爆发力十足。如果刚才是敌人以这个速度闯入江澄的识海,江澄还真不一定能抵挡。

“晚吟……晚吟……”

蓝曦臣心有余悸地呼唤道。

“蓝涣,怎么了?”

江澄拍了拍蓝曦臣的后背安抚着。

狭窄的空间里,蓝曦臣托着江澄的脑袋,深情而颤抖地吻了吻江澄的额头。许久过后,蓝曦臣用自己的额头抵着江澄的额头,劫后余生般喃喃自语。

“晚吟,我差点以为自己要失去你了……”

江澄石化了,虽然之前两人在疏属山无意间有过亲吻,但那毕竟是意外。

这次蓝曦臣却是真的主动地亲吻了他……

被蓝曦臣吻过的额头隐隐发烫,江澄顿时心跳加速,头晕脚软全身无力地背靠着树枝站稳。

“晚吟,这合欢皮很有可能是个圈套,不能购买,跟我回去吧。”

蓝曦臣缓过劲,语气沉重地劝说着。

一提到合欢皮,江澄顿时清醒了不少。

“蓝涣,我不能就这样回去。”

江澄抬起头推开蓝曦臣,与他拉远了些距离。

“晚吟,在这敏感时刻出现的合欢皮,很明显是个圈套,说不定就在那里正等着你自投罗网呢。”

“蓝涣,只要合欢皮是真的,哪怕是刀山火海我都要闯一闯。”

“晚吟,不可冒险!”

“蓝涣,我的身份已经压不住了。有了合欢皮我才有继续战斗的能力,蓝涣,我不想错失它。”

望着江澄渴求的目光,蓝曦臣无法反驳,就此离开,暂时是安全了,可之后呢?江澄总不能永远不踏出莲花坞吧?如果合欢皮是真的,蓝曦臣抢也要把它抢过来。江澄的做法确有其可取之处,只是风险太高了。

“晚吟,让我帮你!”

既然无法劝说江澄放弃,那蓝曦臣定然不能袖手旁观。

“好!”

有蓝曦臣的助力,江澄的安全性会大大提高。即使最终还是无法获取合欢皮,但安全脱身应该没问题。

黎明前的黑暗是漫无边际的。江澄带着狗狗面具,卷缩着身子,躲在旮旯里。经过乔装打扮的他,现在是一位断臂断腿的残疾人。三毒化身拐杖,带着紫电的手伪装成断臂藏在身后。

鬼市,无人组织无人管理,谁先来谁先占地。有奇珍异宝,也有鱼目混珠,更有来路不正的不义之财。反正卖什么的都有,但不会分门别类。大家都约定成俗地乔妆打扮,半夜三更来开市,天擦亮就散,来无影去无踪,从不以真面目见人。

江澄抬起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蓝曦臣,只见他拿着几块破石头在假意兜售。反正鬼市里啥东西都有人出售,所有人也就见怪不怪了。蓝曦臣穿着灰色长袍,戴着狮子面具,完美地隐藏了他的抹额,看起来倒像是一名修为低下的散修在出售自己的夜猎品。

昏暗的鬼市,时隐时现的烛光,江澄手里拿着一件普通的夜猎品躲在旮旯里兜售,目光却时不时地观察着不远处一位戴着狐狸面具撑着红伞的卖家。

江澄同蓝曦臣在黑暗里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点了点头。从乾坤袋里取出一件蓑衣披上,江澄一瘸一拐地走了过去。

“灵犬穿蓑衣!”

“狐狸撑红伞!”

看见江澄过来,货郎看起来很开心。从袋子里神神秘秘地取出一个小盒子,还警惕地四下张望后才交给江澄。

江澄接过盒子,按捺着激动地情绪,缓缓地打开它。

盒子躺着一小条药材,江澄拿出夜明珠靠近它看了又看。这药材又细又干,微微发黄,放到鼻子底下闻了又闻,有点菌类的干香。江澄虽然没有见过合欢皮,但他可以肯定,这就是他想要的东西。

江澄不动声色地关上盒子问道。

“这位兄弟,不是说好三钱吗?怎么只有这点?”

“这位大哥,这东西可是禁药啊!一旦被仙门百家知道小的在做这个买卖,我还能安生吗?”

“剩下的货呢?”

“货肯定有的,你放心!如今你验过货,没错吧?”

江澄脸色冷冷地点了点头,心里的狂喜让他激动不已。

“这位大哥,你随我来。我的货放在离这儿不到十里的地方藏着。”

江澄看了一眼远处的蓝曦臣,并朝着他点了点头。

“好!我同你一起去取货。”

江澄回过头应了货郎,算是同意跟着他去取货。既然合欢皮是真的,不管前方是龙潭虎穴还是刀山火海,江澄都决定要去闯一闯……


tbc

评论(64)

热度(3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