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保洁

和璧隋珠(六十四)

*ooc,主曦澄,abo老梗,注意避雷!

  

“金护法,宫主有请!”

一名重华宫的下人走上前低声传话。

“你们都给我好好地守着,盯好了,一会我就回来。他们若是敢先动手,不要手软,立即给我打回去!”

吩咐完,金阐一甩手收了剑,转身随人离去。

金麟台附近的金光客栈上房里。

“宫主!”

金阐一进门便规矩地上前行礼。

“释怀,来了?”

金阐进来时,周子姬正站在舆图前沉思。

“宫主,想不到竟然被金凌那小子捷足先登了,他先我们一步控制了金麟台,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

金阐心中窝着火,语气颇为气急败坏。

“释怀,别急!听我说。”

周子姬耐心地安抚着炸毛的金阐。

“释怀,事已至此,我们姑且先让一步。两者博弈,笑在最后的方为胜利者。”

看着金阐忿忿不平的模样,周子姬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坐下。

“释怀,既已错失良机,我们就必须调整策略,现在与他们硬碰硬,只会两败俱伤。即使最终赢他们,你也失去了道义,难以服众。更何况,满目疮痍的金麟台,死伤惨重的麾下,在你带领下的金氏还如何坐稳四大家族?”

“那我们布局这么久,难道就这么舍弃了?”

“当然不能!我们退让是为了保存实力东山再起。你现在首要做的,就是想尽一切办法营救已经被他们控制住的人。释怀,人心所向才是我们将来取胜的法宝。”

“释怀愿誓死追随宫主,请宫主助我营救被困的长老和弟子。”

金阐慌忙行礼恳求道。

“释怀,放心,你的事便是我的事,我周子姬定不会置之不理。现在的局势,金凌明面上只有江氏敢目张胆地支持他,其他的哪怕是金氏附属的小仙家,都是不敢轻易站出来的。”

“我同蓝曦臣现在竞选仙督,谁先插手金麟台的内务谁就先输了道义。我周氏不动手,蓝氏是不会插手的。但重华宫不同,重华宫是小仙家的联盟体,可以出面为你站台造势,为你争取谈判的筹码。”

“但是,释怀,重华宫为你站台的目的,是让你争取通过和谈的方式换取他们手中的人质,然后体面地离开金氏。”

“可是宫主,如果我主动脱离金氏,如何安排这些人是好?我们之前并没有做好这方面的撤离预案。”

“这里!”

周子姬指着舆图说道。

“历城?”

“对!历城地理位置佳,灵气充沛,如今又没有大的仙家坐镇,是极好的安家落户之地。要回人质后,你带领族人就在这里落脚,府邸的事你不用愁,我来安排。以后,你便是历城金氏的金宗主。”

“谢宫主!”

金阐听闻立即开心地行礼致谢。

“释怀,待会我让孙护法率领重华宫的人随你回去。记住,我们的目的是和谈营救人质,不是真的去开战,要见好就收。”

“是,宫主!”

“还有!”

周子姬叫住刚想离去的金阐。

“你去找几条凶猛的狗一起回去,可以为你谈判助力。”

“为何?”

“你带过去便知道了。”

周子姬微微一笑,没有直接回复他。

金麟台。

魏无羡转着陈情站在金凌身前来回踱步,边走边盯着台阶下的人,意味深长地缓缓开口道。

“我说你们这些人呐,怎么就没有脑子呢?金宗主有情有义,有能力也有实力。跟着他,你们就是人人羡慕的金氏弟子,吃香的喝辣的。跟着叛贼金阐,你们就是乱臣贼子,过的是颠沛流离的生活,以后在修仙界更是要被人唾弃的。”

魏无羡顿了一下,江远适时地带着江氏弟子在台前张牙舞爪地造势威胁,配合着金凌和魏无羡的劝降。

“江氏金氏同气连枝,都是四大家族之一。金江两氏联手,跺跺脚就可以让修仙界抖三抖。我夷陵老祖,同时也是金宗主的大舅舅,陈情和随便就在这里。金氏的事,也是我夷陵老祖的事。你们可要想要了,现在放弃抵抗,你们还有得选择,一旦动起动手来,可是什么都迟了……”

“汪、汪、汪……”

一连串的狗叫声由远及近。

魏无羡的脸顿时惨白起来,手脚僵硬地原地站立着,完全没有了刚才慷慨激昂的样子。

想不到金阐居然带着浩浩荡荡地队伍趾高气昂地回来了。为首的几名弟子手里还牵着一条凶狠无比的恶犬,霎那间现犬吠声,吵杂声不绝于耳。

“汪、汪、汪……”

一只只恶犬张牙流涎,让人不禁望而生畏。

“狗……有狗,怎、怎么会有狗啊?!!!”

魏无羡哆哆嗦嗦地看着几条凶猛的恶犬,努力地想要站稳身体。

“哈哈哈……”

金阐阴阳怪调地大声嘲笑起来。

“想不到堂堂夷陵老祖居然怕狗,大家说好笑不好笑?”

“哈哈哈……”

震耳的嘲笑声四起。

看着魏无羡摇摇欲坠快要晕倒模样,金凌和江远快步上去,挡在魏无羡身前。

“你先下去。”

“快啊!”

“我、我不走……”

魏无羡还想着留在这里为金凌撑腰,奈何自己已经连动都动不了。

“你赶紧走,先顾好自己……”

金凌正准备安排弟子扶他下去,一个白色身影极速向他们飞来。

“魏婴!”

是含光君!

魏无羡一见蓝忘机抵近,慌忙抓紧他的腰躲在他身后。

“蓝湛,狗、有狗……”

蓝忘机冷着脸,一手把魏无羡护在身后一手横着避尘,凛若冰霜地看着牵狗那几人。

“含光君,难道你们蓝氏也要插手我们金氏的内务吗?”

金阐皮笑肉不笑地反问道。

“含光君,你赶快带魏无羡走。”

“阿凌,我、我不走……”

魏无羡结结巴巴地死鸭子嘴硬道。

“行了,你赶紧走,别在这里碍事了。含光君,快带他走。”

“好,我们就在外围,如果需要支援,打个信号我们就过来。”

蓝忘机转身搂着魏无羡快速离去。

“金阐,你这个叛徒!卑鄙小人!”

金凌怒不可遏,横眉怒目地看着金阐。

“阿凌,你舅舅说了,保存实力,和谈为上,以后有的是机会收拾那小子。”

江远在金凌耳边轻声提醒道。

“叛徒?金凌,你只不过是命好而已,有个嫡子嫡孙的身份。论实力论修为,五年前我就已经分化为天乾,何处比不上你?”

金凌握着岁华的手已咯咯作响。虽然他很想现在就收拾了他,但如今的形势是江澄随时需要支援,如果自己把战力都在这里折腾完了,能否真的守住金麟台不说。一旦将来莲花坞有难,自己连支援的能力都没有,如何对得起舅舅这么多年的全力相护?沉住气,非常时期保存实力至为重要。

“不错,我是嫡子嫡孙,一出生就注定我是金宗主,你奈我何?不甘心不服气?那你也给我憋着,只要你动了夺嫡之心就是逆天而行!你就是名不正言不顺!你就是乱臣贼子!”

金凌一脸傲气地回呛,气得金阐两眼直冒火。

“你……”

“金宗主!”

孙宁南从人群中走了出来,装模作样地行礼道。

“本来这事是你们金氏内务,我们外人不便插手。但金公子如今乃是我们重华宫的人,宫主的得力干将。宫主说了,金公子的事,亦是我们重华宫的事。如果金公子需要支援,我们重华宫定不会置之不理。”

孙宁南端着一副和事佬的模样,继续往下说。

“金阐金公子不仅人善,同样也有能力和实力带领族人再创辉煌。刚才,金宗主您也说了,你们是同血脉之人,不愿手足相残。同理,我们的金公子亦是不愿与自己的族人大开杀戒的。只要金宗主您允许那些被你们控制的人收拾个人物品并放他们安全离去。我们便会自行退去,不在此地与你们过多纠缠。”

“还想收拾个人物品?我让他们全身而退已算是仁至义尽了!”

“个人衣物而已,又不是什么贵重物品。金宗主又何必斤斤计较呢?”

“他们既然都决定叛离金氏了,金氏的衣物他们要之何用?”

“金如兰,你别太过分了!”

“过分?别说我没诚意和谈,给你们一刻钟的时间,撤离这里所有的人。至于你要的人,一时辰后,我会安排人把他们送到金麟台以北二十里地的杏花村,你自己安排人过来接收。”

既然双方都无意动手,彼此也就见好就收。

“金如兰,你别得意了,我们走着瞧!”

金阐恶狠狠地撂下一句话,转身就招呼人撤退。

“我们走!”

一刻钟过后,金阐的人才算彻底撤完。

“江岩、江岫!”

金凌的目光望向离去的人群,唤来江澄给他在金麟台配备的护卫。以前,金凌总是向舅舅抱怨,让他把这二人给撤了。天天被他俩暗中盯着,每次要甩掉他们总得想尽千方百计。可是在金麟台没有全面排查前,金凌现如今可以相信的人却只有他俩了。

“阿凌!”

这两人虽长期在金麟台办事,但身份还是江氏弟子,又年长金凌几岁。所以并没有如其他人一样称金凌为宗主,而是如兄长般唤他为阿凌。

“那些叛变的长老和管事,你俩去把他们的校服扒了,清了额前朱砂,一时辰后把他们统统扔到杏花村。”

“只着里衣吗?”

“对!”

“好!”

目送着二人远去,江远这才上前同金凌说话。

“阿凌,金麟台的事,你处理得很好。宗主如果能亲眼看到你今日的表现,一定会很高兴的。”

江远由衷地赞许道。

“舅舅,他、他怎么样了?”

“放心吧,宗主目前很好。刚接到江鸿传信,泽芜君又去了莲花坞,有他在,宗主会没事的。”

“泽芜君他也是位天乾啊,也不见得有多让人放心!”

金凌嘀咕道。现在的他总算明白,前些日子自己让蓝曦臣留宿莲花坞,舅舅为什么会那么紧张了。

“阿凌,泽芜君是当今修仙界最优秀的天乾。他来当莲花坞主母,不好吗?”

“可是,他们一旦结契,舅舅的一身修为……”

金凌说不下去,他无法想象傲骨嶙嶙的江澄一旦失去引以为傲的修为会变成什么样子。

“阿凌,别想太多了。宗主自有考量,你把自己过好,凭自己的力量打理好金氏,不用他老人家担心便是对宗主最好的报答了。阿凌,我们几人唯有强大了才能回过头保护好宗主。”

江远毕竟年长些,又长期待在江澄的身边,思想总是要成熟些。

“嗯,我知道。对了,不净世的清谈会,舅舅会参加吗?”

“江鸿说宗主已经回信仙督,确定会出席不净世的清谈会,让我们平定金麟台后,提前一日前往不净世警戒和安排。”

“这会不会太冒险了?远离莲花坞,舅舅能带的人不会太多。修仙界的人各怀鬼胎,如果当中有人不知好歹,这又将是一场激战!”

“我相信宗主和泽芜君会做好周全安排的。阿凌,我们还是先抓紧时间处理好金麟台的后续事宜,然后尽快前往不净世做好安保措施才是。”

“嗯,有道理。”

  tbc

评论(47)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