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保洁

江宗主的幸福生活(三十五)

*ooc,主曦澄,非abo生子,注意避雷!


“江枫眠?嗤!别说我不敬他,你也别介意我说的话。当年他与藏色散人的事传得世人皆知,当紫鸢姑姑要说嫁予他时,整个家族都是反对的,大家纷纷表示江枫眠配不上她。可姑姑认死理啊,非江枫眠不嫁。后来还以绝食抗议,气得父亲抄起剑就要杀了江枫眠,被姑姑死命拦着。最终拗不过紫鸢姑姑的坚持,祖父母还是准许二人成婚。”


“虞氏除了医修就是剑修,父亲是我们虞氏唯一医修剑修都登顶的人。在虞氏,却只有紫鸢姑姑练鞭术,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


众人正听得津津有味,齐齐好奇的问道,蓝曦臣赶紧又给虞宗主续上一杯茶继续听故事。


“因为鞭术是我父亲为紫鸢姑姑特意量身定造和亲自教授的,为了有人给姑姑陪练,把金珠银珠都一并教会了。”


难怪金珠银珠的鞭术也这么好,原来是得到了虞老宗主的真传。魏无羡摸着小腿仍感到阵阵发疼,当年可没少受金珠银珠的惩罚。


“虞老宗主当年为什么觉得虞夫人适合练鞭?”


蓝曦臣好奇的问道。


“那当然是姑姑有小蛮腰啦!”


“当年我也想学鞭术来着,父亲只是斜眼看了一下我的腰,就直接拒绝了。可是当他看到江澄的腰时就不同了,简直像是看到一个筋骨清奇极具天赋异禀的天才一样两眼放光……”


虞任元颇带羡慕的说道。


也对,江澄肖母,连小蛮腰也都继承了。这么一说,蓝曦臣真真是很期待江澄着女装的模样。


“你们都认识紫电吧!”


“紫电如雷贯耳让人闻风丧胆,修仙界谁人不知谁人不晓?”


魏无羡可没少同紫电打交道,想想都腿疼。


“那你们知道紫电的来历吗?”


“这好像没人深究过,难道是虞氏祖传的?”


“非也。紫鸢姑姑成亲前,父亲独自一人外出夜猎一个多月。回来时除了带着一身伤回来,还带回了紫电。可任凭祖父母如何逼问,父亲就是不肯说出紫电的来历,只说这是他送给紫鸢姑姑的嫁妆。”


“原来紫电是这么来的……”


“紫电的来历你们应该清楚了吧,那你们知道紫电的第一主人是谁吗?”


虞任元喝了口茶卖个关子问道。


“那当然是虞夫人啦!”


“错!是我父亲!”


虞任元得意的继续问下去。


“那你们知道父亲把紫电送给紫鸢姑姑的目的是什么吗?”


“为什么?”


这回大家都聪明了,能这么问,答案肯定不是让紫电护着虞紫鸢这么简单。


“当然是为了可以隔空随时收拾江枫眠啦!父亲虽然同意紫鸢姑姑与江枫眠成亲,但不代表父亲就这么轻易放过他。父亲最初的设想是,只要江枫眠敢惹姑姑生气,父亲就可以施诀遥控紫电收拾江枫眠。”


“啊?那江叔叔有没有被紫电收拾过?”


魏无羡好奇的问道。


“当然有啦!只可惜仅此一次。”


虞任元颇为可惜的感叹道。


“第一次惩罚江枫眠就被姑姑发现了。姑姑当即就回眉山同父亲闹,要父亲让出紫电第一主人的位子。”


“虞老宗主同意让出了吗?”


“当然没有!父亲的心肝宝贝被江枫眠抢走了,父亲怎么可能放弃可以收拾他的机会?”


“那为什么紫电只是惩罚江叔叔一次?”


魏无羡的印象中,江叔叔可是常让虞夫人生气的。


“那还不是父亲死活不肯让出紫电的第一主人的位置,紫鸢姑姑索性回头就悄悄让紫电认了姑丈为第三主人,使得父亲对紫电失去遥控之力,气得父亲一整年都不肯见姑丈。”


“原来如此,那虞老宗主现在还是紫电第一主人吗?”


紫电也认蓝曦臣为主,蓝曦臣想知道自己在紫电那里现如今排在第几位。


“不是啰……”


虞任元吃了个果仁摆摆手继续说。


“那年姑姑和姑丈遭灾仙去后,父亲悲痛不已,对紫电的管控的执念也失去了意义。在阿澄正式当上宗主的那一天,父亲便施了个诀同紫电解约,让紫电今后彻底听命于江澄。所以,现在阿澄才是紫电的第一主人。”


大伙儿本听得兴致盎然,一提到江枫眠和虞紫鸢的离世,大家都静默下来,伤感也随之而来。


“额、额……虞宗主,有点跑题了,你还是给我们讲讲虞老宗主为什么喜欢给江澄扮女装吧。”


魏无羡机灵地给虞任元添茶,转移话题期待他继续说下去。


“前面不是说了嘛,虞氏对自家的姑娘是特别疼爱的。你不见厌离常回眉山吗?”


“师姐倒是经常回去,可我听说师姐只是代虞夫人回去陪虞老太夫人,与虞老宗主的关系并不是十分亲近啊?”


“舅公他不喜欢我娘吗?”


金凌一听说到阿娘,也特别的在意。


“傻孩子,虞氏那么在意地血脉内的姑娘,舅公怎么会不喜欢你娘呢?只是你娘亲性格和相貌与你外公太过相似,每每看到你娘亲,就像是在提示着父亲,江枫眠抢走了他心爱的妹妹。他只不过是在同自己置气罢了,打心底还是很疼爱你娘亲的。你母亲厌离的名字还是你舅公亲自取的呢。”


虞任元这么一说,魏无羡倒是认真地回忆起江厌离的模样,确实同江枫眠比较神似。


“江澄两岁那年随姑姑回眉山。有一天早上起床没看到人,阿澄一个小娃娃蓬头乱发地光着脚到处乱跑,恰好遇到外出归来的父亲和我。阿澄与姑姑一模一样的杏眸扑闪扑闪着,奶声奶气的向我们请安问好。那一刻我看到父亲的心都被小阿澄萌化了,伸出手抱起阿澄回房,温柔而又熟练地给他梳头绑发。完事后,父亲整个人都惊呆了,小阿澄活脱就是紫鸢姑姑小时候的模样。自此之后,阿澄每次回虞氏,父亲必定是要给他梳头,然后穿上紫鸢姑姑小时候的衣服带他上街买糖吃,令当时的我那叫一个羡慕嫉妒恨。”


“小时候的尚好,阿澄不懂事,好拿捏!长大后,每每他俩一见面都总要热热闹闹的来这么一出……”


说话间,江澄就穿着一袭虞氏女装出来了。


江澄凌厉的目光扫过魏无羡,警告他别乱说话。当年江枫眠带着魏无羡回莲花坞时,正好遇到虞夫人带着江澄从眉山回来。两人一见面,魏无羡的一句“师妹”脱口而出,就这样被他喊了半辈子的师妹。


“虞、虞夫人……”


魏无羡一慌,手中的茶杯一抖跌落桌面上,人就条件反射的站起来要行礼。如果说魏无羡之前看到的是少女版虞紫鸢,那现在的江澄活脱就是成年后的虞夫人。一样的年纪一样的韵味一样的目光凌厉,仿若虞夫人再世。


“晚、晚吟???”


连蓝曦臣都不敢置信,虞夫人他是有幸见过几面的。当时就知道虞夫人漂亮惊艳,却没能想到晚吟装扮起来竟然同虞夫人不相上下,相似度之高当真令他吃惊不已。


“舅、舅舅……你真的是我舅舅?”


金凌结结巴巴的激动问道。


“我、我外祖母真的长得这么漂亮的吗?”


金凌看着这样舅舅表示不敢置信。


别说这一众人不敢置信了,就连一手亲自装扮的虞老宗主都激动万分惊讶不已。无论之前他如何装扮江澄,都只能是外在的相似。两三年的时间,江澄历经成亲、怀孕和生子,再经装扮,江澄当真散发着虞紫鸢一模一样的韵味,尤其是那同样凌厉的目光,整个人就如同虞紫鸢那般让人绝世惊艳。


“晚吟……”


蓝曦臣激动的手想抚摸着花颜月貌的江澄,又感觉像是对丈母娘的冒犯,踌躇地举着手不敢继续。


“蓝涣!我……”


江澄扭捏不安看着蓝曦臣,在心上人面前做女子装扮,既害羞又期待蓝涣欢喜。


“舅舅!”


金凌可管不了这么多,把佰儿塞给了还算冷静的虞宗主,跑上前去撒娇。


“舅舅,您果真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可惜我没有继承外祖母这惊为天人的迷人之姿,否则我也想这么装扮一番。”


“嗷……”


江澄给金凌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爆栗。


“舅舅,我那是真心话!”


金凌一边抚摸着脑袋一边抱怨道。


“舅舅你都敢调侃是不?我看你就是欠收拾……”


“舅公,你管管你的外甥!他欺负你的甥孙呢!”


金凌识趣地跑去同虞老宗主撒娇道,有恃无恐的挽着虞老宗主的手臂对着江澄做鬼脸挑衅道。


“阿澄,你过来!”


虞老宗主一边坐下一边安抚地拍拍金凌的手。


“舅舅,我都如您所愿扮女装了,您老人家还没折腾够啊?还想要我怎么样?”


江澄立即警惕地弹跳起来躲到蓝曦臣后面寻求庇护。


“过来,我给你把把脉。”


“我无病无灾的,身体好得很,不烦您老人家操心!”


“对!你的身体是好得很!可是正常吗?一个大老爷们能怀孕生子你自个都不奇怪吗?”


虞老宗主这么一说,江澄也沉思下来。他之前也分析过这个问题,觉得极大可能是破丹成婴时改变了自身内部体质,无意间形成了阴阳共体。或许让医修界独占鳌头的舅舅查探一下也未尝不可,说不定还会得出不同的结论。


想到这,江澄也就顺从地坐在虞老宗主身边,伸出手让其把脉。


tbc


评论(34)

热度(1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