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保洁

赚钱才是王道

*ooc,主曦澄,天乾地坤,注意避雷!

*看到网络段子临时写的小文,有想继续看的家人可以点赞留评,有时间我就续写。如果热度不高就不续了。

*以下正文

  

对于江澄来说,没有什么比赚钱更重要。虽然他是一名学校、学生和家长都非常认可的优秀教师,但在高薪面前,他毫不犹豫地选择跳槽到民办贵族学校去任课。以至于魏无羡连连感慨世风日下,连校园都充满铜臭味。


江澄在边上批改着带回来的作业,不认同道:“老师也是人,也要吃饭供车交房贷。”


“你在原来的学校有编制,风评又那么好,每个月工资加奖金至少过万,稳稳当当的不好吗?跳槽这么大个事也不跟我和阿姐商量一下,过份了啊!”魏无羡葛优式躺在沙发上刷着手机说教道。


“拜托!我都出来工作了,还把我当未成年人啊?跳个槽都被念叨半年多,你们才过分!”江澄对魏无羡总把自己当小孩甚是不满。“家里花销那么大,不多挣钱怎么能行?”


“家里不是还有我嘛?生活费是不是不够用了,等下个月发工资时我再多交点。”


江澄嗤之以鼻道:“这句话你说多少遍了?每个月一发工资就知道泡酒吧,前阵子又供了辆车,还剩多少钱?我能指望你吗?我去民办学校教学,除了工资高了,还没有繁杂的政治任务,周末空闲时还可以去补习班上上课挣点外快,多好!”


“真市侩!”魏无羡拿着个手机翻了个身,继续说道。“江澄,你一个地坤还是趁年轻赶紧找个人结契嫁了吧,长期打抑制剂对身体不好。”


“嫁人?我也想啊,但要找个合适的哪有这么容易?你看看如今的婚姻,哪里不是充满算计?房、车、礼金、嫁妆抛开不说,是否独生子女?兄弟姐妹几个?妈宝男、公主病、婆媳关系够头疼了吧?带孩子、作业辅导哪样省心?一旦孩子生病了是他请假还是我请假?那人若是个甩手掌柜,我岂不是自讨苦吃?”作为教师,这些年接触过不少学生的家庭情况,当中真正幸福和睦的并不多,能坚持下去的不过是为了孩子罢了。所以,江澄对自己今后的婚姻并不抱希望。


“江澄,你怎能如此悲观?你要往好的方面想,万一你找到的是个优秀的天乾,从此幸福美满呢。”


“万一不幸,我找到的另一半如你这般不着调,我同寡妇又有何区别?如果运气再差点,那人不仅不养家、还出轨、家暴、赌博加网贷,我岂不是自掘坟墓?”


魏无羡一把放下手机不服气地坐起来,双手交叠趴在沙发靠背上反驳道:“再怎么说我也是一位优质的天乾,怎么在你眼里就一文不值呢?而且,江澄,你总不能因为我而患上恐婚症啊?”


“得了,别把自个看得太重,有合适的天乾我自然会嫁”。毕竟结了契可以清空周边不怀好意的信息素,也不必面对乾坤办那些人每月的深情关怀,江澄还是乐意的。“但如果过几年还是找不到合适的,我就向乾坤办打报告,上医院割了腺体做绝育便是。世间已无真爱,结婚也不过是搭伙过日子。我有空闲时间多上几节补习课挣钱不香吗?当今世道,有钱比什么都强。”对于江澄来说,结契不过是为了解决麻烦。能找到一个人帮他摆脱易感期的困扰自然是好,找不到也就无所谓。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靠人不如靠己,好好挣钱才是王道。


“江澄,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竟然有不结婚的想法?不行,我得把这事告诉阿姐。”魏无羡打开通讯录就要打电话。自从江澄的父母车祸去世后,能管住他的就只有远在英国的江厌离了。


“魏无羡你找死是吧?”江澄把笔一扔,扑过来就去抢魏无羡的手机。“阿姐带着金凌在英国过得也不轻松,你就别给她添乱了。”


“好好好,不打不打。”魏无羡见江澄来真格的,抢回手机又姗姗然躺下。


“不过,江澄或许你是对的。世风日下,社会上什么渣男都有。居然有个天乾征婚提奇葩要求:地坤,相貌好,年龄20-30岁,身高一米七以上,硕士毕业。独立自主,吃苦耐劳,情商智商在线,恪守坤道。由于本人长期在国外工作,每年最多只能留在家里七日,家里的一切大小事务必须由地坤自行解决(婆家没人同住也不会提供帮助)。每个月可提供十万生活费,但地坤不许打听他的工作、不许干涉他私的生活。而且婚后地坤每个月的易感期需要自行打抑制剂解决,不得向乾坤办投诉……”魏无羡望着手机一字一句念道:“果真渣男一枚,有钱了不起啊?地坤结了契还要打抑制剂的话,还结什么契?居然还不让投诉?去他的,居然还有比我更渣的!”


“每月能给十万元生活费还不回家,那不是渣男,是男神!”江澄把批改好的最后一本作业往边上一扔,收笔道。


“不会吧?江澄你居然认可这样的渣男?”魏无羡震惊地爬了起来看着江澄,好像完全不认识他一般。“你不是常常愤慨你有些学生的父亲是甩手掌柜,都是渣男吗?”


“魏无羡,一个月十万,一年就是一百二十万。你我两人累死累活加班加点,合起来一个月有十万吗?你知道现在有多少妈妈一边带孩子一边挣钱养家,明明有丈夫却活成了寡妇吗?你知道每年有多少妈妈因为家暴或婆媳关系跳楼自杀吗?你知道社会上有很多人在选择去父留子吗?你知道有许多女子宁愿做试管或地坤申请割腺体也不要结婚吗?”魏无羡被江澄的一连串反问惊得哑口无语。


“江澄,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悲观的?”魏无羡在怀疑江澄是不是得了抑郁症。


“还真有这个征婚啊?”江澄趁魏无羡愣神之际,抽走他的手机翻看着。“这会不会是个新型骗局?”


“不会。这个网站需要实名认证并且缴纳费用才能成为注册会员,发布的信息也必须经过层层审核才能公布。”


我愿意,江澄快速地打出这三个字。“魏无羡,想不到你居然还是会员!”


“江澄,你干嘛?发神经啊!”魏无羡赶紧把手机抢来要撤销回复。奈何这个软件没有撤回功能。


“如果对方是骗子,我就举报他,免得让他继续祸害别人。”


“万一他是真的呢?”


“如果是真的,我立马答应他。”


“江澄,你疯了?那可是一个明目张胆的渣男!”


“渣男?那是一个月无缘无故给我十万生活费的财神爷!一年才见七日的,多轻松自在?我求之不得!”


“如果你达到上述条件,也愿意遵守规则,明日下午带上毕业证和身份证面谈。”魏无羡震惊地念着手机上的回复信息。


“真回复了?”江澄一听连忙把脑袋凑了过来,“带毕业证和身份证?他这是在招工面试?”


魏无羡连忙上翻查看要求。“要求硕士毕业?神经病啊!硕士毕业都是精英人才,怎么可能会答应他那些变态的要求。江澄,你当真要赴约?要不要再考虑清楚?”


“考虑?但凡犹豫一秒我都觉得自己对不起那十万元。”江澄每个月都要接乾坤办的回访电话,让他很是厌烦。如果这是真的,那可是一个绝佳的挡箭牌,一举两得。


“江澄,上面可是说了,不得干涉他的私生活。万一他带着小三回来向你耀武扬威,你该怎么办?”


“哪怕小三挺着肚子回来我也屁颠屁颠地伺候着。”江澄一本正经的算着账,“一年一百万二十万,只需要伺候他七日,任何的怠慢都显得我不知好歹。”


魏无羡难以置信道:“江澄,你你这是得有多作践自己?”


“作践自己?不不不,一个月十万元,这是财神爷给我下的‘毛爷爷’雨,如果我这都没接住就愧对老天爷的厚爱了。”


“江澄,你不能只看着钱啊!上面可是说了,即使结婚了你还是得继续打抑制剂的!”魏无羡试图让江澄清醒些。


“看你说的,好像我现在不用打抑制剂似的?若征婚是真的,他如此写摆明就是个形式婚姻,说不定到时连结契都不用。每月我可是白拿十万元,上哪去找这等好事?”江澄人间清醒道。


“江澄……”魏无羡结舌了。


“问问他姓什么?明天下午在哪里见面?”江澄一巴掌打在魏无羡的肩上,催促道。


魏无羡连忙低头继续看手机,“姓蓝,明天下午两点,迎宾路的水月咖啡店。”


水月咖啡馆的装修格调相当高雅,是本市最高级的咖啡馆,一次普通的消费极有可能就是平常人一个月的工资了。江澄和魏无羡也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不仅被这里别具一格的欧式装修风格惊艳到了,还被约他们来这里的两位品貌非凡的男子帅到了。这二人面如冠玉气宇轩昂,举手投足间散发着迷人的光环,最关键是他们相似度惊人,明眼就可以辨别是同一基因所出。这二人唯一的区别就是一人温文尔雅一人酷若冰霜。他们居然比自己和魏无羡都要帅!还征哪门子婚啊?直接一嗓子:我想找个媳妇啦!估计面前就可以迅速组成一个足球队了。


“蓝先生是吧?”魏无羡率先打招呼。


“你们是江先生和魏先生吧?我是征婚人蓝曦臣,这个是我的弟弟,蓝湛。”那个温文尔雅的男子伸出手自我介绍道。


魏无羡同蓝曦臣握了握手,介绍道:“我叫魏无羡,他是江澄也是今日的应征人。我是江澄哥,给他掌眼的。”魏无羡用手肘顶了顶江澄,示意他回魂了。


江澄看了一眼蓝曦臣后迅速打起精神伸出手:“江澄。”


一一握手后,那个叫蓝湛的开口道,“都坐下说吧。江先生、魏先生,你们喝点什么?”


“美式。”


“拿铁。”


……


服务员接单离开后,蓝曦臣望向江澄,神色略带歉意道。“江先生,时间紧我就直说了。那个征婚启事你都看过了吧,请问上面的条款你是否可以接受?”


“放心,只要每月的生活费准时到账,我完全没意见。”江澄干脆利落道。


“那我方便看看江先生的证件吗?”


“当然。”江澄露出面试该有的礼仪笑容,把准备好的证件递过去,“你可以叫我江澄。”


蓝曦臣笑笑,打开证件仔细查看。“本市A大,本硕连读,阿澄你很优秀啊。”


江澄愣了一下,让你叫江澄,可没同意你唤我阿澄啊?算了算了,他或许会是以后的米饭班主,爱怎么叫就怎么叫吧。


“那是,江澄可是高考状元进A大的,年年奖学金,还是保研生。”魏无羡骄傲地接话道。


“阿澄从事什么工作?”


“教师。”江澄如实回答。


蓝曦臣点点头,继续问道:“阿澄是数学系的硕士研究生,完全有能力胜任更高级的工作,为何会选择教师。”


“额……是这样的蓝先生,江澄在选择就业时,是我和阿姐坚持让他选择教师行业的。阿澄是地坤,稳定的职业对他来说更重要。”魏无羡怕蓝曦臣有所误会,抢话道。


蓝曦臣面露疑惑地看着魏无羡:“你和阿姐?他的父母呢?”


“我父母双亡。”江澄平静地回答,无悲无喜。


魏无羡连忙补充道:“是这样的,阿澄的父母前些年车祸故去了,我和阿姐就是他的长辈。”


“魏先生,可以请问一下你与阿澄的关系是……”毕竟连姓都不同,难免让人疑惑。


“我的父亲与江澄的父亲是好友,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也故去了,是江叔叔把我扶养长大的。自小同江澄一起生活学习,是一对的铁打兄弟。所以,我是不会允许任何人伤害他的。”魏无羡正色道。


“抱歉!”蓝曦臣顿时对二人的身世同情不已。“阿澄在哪里教学?”


江澄答道:“A市外国语学校。”


“私立学校?”


“江澄原来是一名有编制的公立学校优秀教师,年初才转到外国语学校的。”魏无羡代为解释道。


“我听说国内教师考编并不容易,阿澄为何要放弃编制去私立学校教学?”


“因为外国语学校可以专心教学,工资更高。”江澄实诚地答道。


蓝曦臣点了点头。“阿澄,征婚要求你也看过了,我再重申一下。因为工作原因,我可能一年只能待在回家中七日左右。”


“不回来也行。”江澄爽快道。


“啊?”蓝曦臣愣了一下。


江澄赶紧解释:“有些特殊职务,例如军人。几年可能只有十几天的探亲假,再比如从事国家机密的科研人员可能要隐姓埋名,一辈子都不回家。理解理解的……”


“额……”江澄毫无怨言的态度,让蓝曦臣有些意外。“阿澄,还有个事我需要同你明确,我们只是名义上的婚姻。没有婚礼没有酒席,只会带你同长辈见个面而已。”


“理解接受、完全没有意见。我们只是形式夫妻,走个过场而已。放心,我一定全力配合。”江澄积极表态道。


“当然,对阿澄的亏欠,我会做出弥补的。我们名义上居住的别墅,将来会过户到你的名下。欠缺的婚礼、酒席和礼金,我折算成一百万转你卡上,阿澄可有意见?”蓝曦臣公事公办地述说。


江澄一听顿时心花怒放,不用折腾居然还有一笔高额的意外之财,这是何等好事?立马表态:“完全没问题!低调些好。”


“婚后那些节假日纪念日生日什么的,我也可能不会与阿澄一起庆祝。”


“没关系,礼物不送折现更好。”江澄随口一说道。


“可。阿澄觉得折现多少合适?”


“还真有啊!”江澄震惊了。乖乖,果真是个富家公子。


“额……”江澄想了又想,阿姐和魏无羡每次送自己的礼物价值都在千元左右。这个蓝曦臣如此有钱,应该可以漫天要价。“五千!”


“没问题。”蓝曦臣毫不犹豫应下。


乖乖,蓝曦臣眉头不皱就同意,他究竟是多有钱啊?


“阿澄,蓝家家风严谨,国内的传统节日,是需要晚辈向长辈请安的。我人在国外,这些人情世故,可能需要阿澄出面代为处理。放心,礼节上需要的礼品,我会让人准备好送过去给你。”


这次江澄没有快速表态,而是盯着蓝曦臣好一会才缓缓开口。“蓝先生,你长期在国外工作和选择一个名义上的夫人,看来应该是为了逃避和应付族里的长辈吧?”


“阿澄是聪明的。”蓝曦臣点头承认。


“想来那些长辈也不是好对付的,对吧!”


“是有点麻烦。”蓝曦臣不否认。


“要我出面帮你应付长辈也行,但必须另外加钱。”江澄决定这一次必须价格要高些。


“阿澄想要多少?”


“一万!每见一次长辈给一万。”


蓝曦臣愕然地看着江澄,没有答应也没有反对。“阿澄,婚后定期会见长辈不应该是份内的事吗?”


“确实,正常的亲情往来是应该的。但请问蓝先生,拜见长辈时你会陪同吗?既然你没有陪同,那所有压力都是我在扛,向你要点劳务费,不过分吧。”江澄坚持道。


“嗯,确实不过分,一万元我答应了。”蓝曦臣道,“但我有个要求,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阿澄都不可以与长辈发生正面的冲突。”


“放心,保证让你后顾无忧。”江澄拍着胸脯承诺道。


看着江澄万事有我的模样,蓝曦臣斟酌了一会,又小心翼翼地开口道:“还有,阿澄,我不一定会永久标记你,你或许还要长期打抑制剂。”


“没……”魏无羡一把摁住江澄。“蓝先生,对于地坤来说,每个月打抑制剂对身体并不好。”


“魏先生请放心,以后阿澄的抑制剂,我会从国外寄回来。国外的抑制剂没副作用,效果也好。”


“没问题,我……”江澄刚想应话又被魏无羡强行阻止。


“等等!蓝先生,不好意思,我同江澄有事需要商量一下。”魏无羡不容分说把江澄拉起来走了出去。


江澄有些不悦地挣扎着,“魏无羡,你放开我!”


“江澄,结婚是人生大事,必须告知阿姐。”


“不行,这摆明了就是假结婚各取所需罢了,让阿姐知道岂不是让她担心吗?”


魏无羡苦口婆心地劝说:“江澄,这个蓝曦臣一看就是个精明的富家公子,连他都不愿意面对的麻烦,是不会容易应付的。”


“这又不是要天天面对,而且有报酬的。一次一万,折合人民币时薪一千元啊。”江澄不服气地反驳他。


“江澄,你掉钱眼里啊?”魏无羡一巴掌呼他头上。“拜托你有点警惕心行不?天下会掉馅饼吗?万一这个蓝曦臣是骗子怎么办?”


“骗子?这分明是我的再生父母,可以让我下半辈子衣食无忧。”


“江澄,听我一声劝,我们回去吧。”江澄固执己见,魏无羡很是无奈。


“没事,别担心!你之前不是总担心我没人要吗?现在有这么好的一段婚姻,你怎么就反对了呢?放心,实在不行不是还可以离婚嘛。”江澄拍拍魏无羡的肩膀,示意他不必紧张。


江澄回到座位上愉快地回话。“蓝先生,我没有问题,你看什么时候可以去办理一下登记?”


“现在已经下午三点了,今天估计来不及。”


“民政局下午五点半才下班,我的证件都是齐全的,现在出发还来得及。”江澄似乎生怕煮熟的鸭子飞了。


“我的证件没带。”蓝曦臣遗憾的答道。


江澄失落道:“哦……”


“阿澄,这里有两份婚前协议,你好好看看。你说的两点,刚才我手写补充上去了,你看看是否有其他遗漏?”


江澄和魏无羡一人拿一份细阅着,里面的条款与蓝曦臣说的大差不差。江澄提的节日礼物折现和拜见长辈的劳务费也被他明明白白地手写上去,看起来没有太大问题。协议书尾部,蓝曦臣的大名赫然在目,看来只等江澄签名了。


魏无羡和江澄来来去去看了几遍也没看出什么问题。条款很好地保证了蓝曦臣的财产安全和明确他的权益,同时也承诺了给予江澄的利益。


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推来一支笔,“阿澄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签名了。签过字明天下午我们就去领证。”


那笔一看就知道非凡品,江澄拿在手上欣赏了好一会才打开笔盖。


“阿澄,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那好看的手突然伸过来摁住江澄要签字的手。“这协议是站在我的角度起草的,条款主要是保证我的权益。协议有效期是十年,这十年里,任何时候你我都必须保持明面上的恩爱。我重申一遍,我的私生活你不得干涉,但你却必须恪守坤道,时刻维护蓝氏形象和我的声誉,这一点对你是不公平的。”


“十年?一辈子我都愿意。你放心,我一定恪守坤道,保证不会给你带绿帽子。你的私生活我绝不干涉,哪怕你带着大肚子的三儿回来我也好生伺候着。放心,你在家时一定会让你享受到宾至如归的五星级服务。”江澄挪开蓝曦臣的手,边签名边自言自语道。“但凡对你和三儿有一丝不敬,那都算我不知好歹了。蓝先生,生活费记得要如期到账哦,谢谢。”


江澄签好名,并在其中的一份协议书背后,写上了自己的银行账号和手机号码,推回给蓝曦臣。


“没问题,生活费一定会如期支付。”蓝曦臣满意地接过协议书。


江澄站起身拿起另一份协议书收好,而后拍拍还在愣神的魏无羡。“走啦!”


“啊!哦……”魏无羡似乎还没有回过神。


“明儿见,蓝先生。”江澄愉悦地挥挥手同蓝曦臣告别。


“兄长,这二人该不会是骗子吧?”蓝湛望着开心远去的背影,呆呆地问道。


“应该不会,他的证件都是真的。”蓝曦臣看着手中的协议,顺利得让他觉得不可思议。

“那是不是兄长给的价格高了?”

“应该不会吧……大哥给阿瑶过生日,单是一个包就是十几万啊!阿澄仅仅只向我要五千元,还是人民币。况且,他一个月的生活费甚至还不够我去一次酒吧……”蓝曦臣也望着远去的身影喃喃自语道。

  

评论(96)

热度(33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