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保洁

财神爷生气了

*ooc,主曦澄,天乾地坤,注意避雷。

*此偏小文是《赚钱才是王道》  的续文,更新不定。还是那句话,有人喜欢看,就续写。

  

蓝曦臣和江澄领证后,带着他回苏州的老宅祭祖作了交代,晚饭都没吃就带着江澄离开了,气得匆匆赶来的二十几位长辈暴跳如雷。


“阿澄,这是别墅的出入卡和大门管理密码,指纹你自己录便是。”蓝曦臣带着江澄来到一幢别墅门口,递给他一个门禁卡和一张写有各房号密码的纸条。“我定了今晚的飞机票,马上就要走了。那个钱我已经安排秘书转你卡上,应该很快就到账了。”


这两日的折腾一环扣一环,让江澄直犯蒙。等到蓝曦臣把卡交到自己手中,他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居然和一个陌生人真结婚了。


“我、我可以下周再搬过来吗?班上的学生很快就要期中考试了,这几天有点忙,来不及搬家。”


“随你。”


“哦。”


蓝曦臣进门上楼拿了个行李箱,打了个招呼就走了。他没说要去哪里,江澄也没问。


江澄在外面溜达了一圈,发现别墅不大,花园着实不小。偌大的花园却没人打理,到处荒草丛生,看来蓝曦臣也是鲜少在这里住。反正来都来了,以后自己也是要住进来的,总归要仔细看看。江澄忐忑不安地进入别墅,没想到外面看似不大,里面却宽敞无比。


别墅总共四层,地下室不仅有储物间,居然还有一个小型影音室,隔音和私密性都处理得相当好。一楼是生活区,客厅简约雅致、看起来相当有格调。即使这里的家具被一块块白色的隔尘布盖着,江澄也能感知到里面的家具价值不菲。大大地开放式厨房配备了功能齐全的厨房家电,好像时刻等待着主人在这里施展厨艺。一套六椅带转盘餐桌就安放在厨房不远处,使得餐厅和厨房很好地融合成一体,看起来高端而时尚。别具一格的楼梯很好地将客厅和餐厅间隔开来,显得错落有致。


江澄顺着楼梯拾级而上,一条长廊将偌大的二楼分成了左右两个套房,不用进去江澄都能想象得出这里面的房间定会很大。三楼是顶楼,只有一个房间,里面摆着几台健身器材,估计蓝曦臣是想打造成健身房的。或许是由于他不常住,里面的器材布满灰尘闲置在一个角落,显得冷冷清清。健身房前面就是天台,上可观星赏月,下可一览四季争艳,视线极佳。看摆设,这里曾经是个用心打造的休闲场所,只因无人打理而变得破烂不堪。


江澄东走走西看看,最后靠在二楼长廊的栏杆处兴奋地捂脸咧嘴偷笑:天上掉馅饼,我实现了一夜暴富的梦想啦!


不行,我得淡定!!!


片刻后,江澄使劲地搓了搓脸颊,强迫自己压下不住翘起的嘴角。两间房,我总得挑一间自己住。说干就干,江澄来到左手边的房间,拧了几下把手,居然打不开!密码也没留下。没得挑?江澄只得悻悻地走向右手边的那个房间。


“哇塞!”一进房间江澄就开心地尖叫出声。卧室很大,床很大,衣帽间很大,洗手间很大,浴缸很大,落地窗很大,透过落地窗看到的花园更美更大!


江澄大字形扑倒在偌大的床上不住地翻滚,再也压制不住自己,放肆地笑出鹅声。


赚翻了!赚翻了!!!


江澄当即决定第二天就搬过来住。


高兴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转眼就入秋了。今日是周六,江澄按例回到了曾经同魏无羡居住的家,和他一道与阿姐视频聊天。这是江厌离去了英国后定下的规矩,说是每周都要见面,她才能确定两个弟弟过得好不好。当然,江澄结婚的事至今被隐瞒得很好。


视频结束后,江澄自觉煮饭去了,魏无羡又开始躺沙发刷手机。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江澄,你一个人住在那边,害怕吗?”


“没什么好怕的,小区的安保挺好。”


“这就好。说实在的,你刚搬过去那段时间,我还真挺担心。毕竟小时候每次下雨打雷,你都害怕得要往我被窝里钻。”


江澄也不恼,“别老提小时候的事行不?谁小时候没个害怕的事?你不也总怕狗嘛?”


“得,长大了,居然会顶嘴?”魏无羡翻了个白眼,“行吧,你过得好比什么都重要。但那个姓蓝的临标居然都没给你做,真过分!下回非找他算账不可。”


“魏无羡,警告你别多事。他可是财神爷,我得好好供着。”江澄探头出来抗议道。


魏无羡更不满了,“左一句财神爷,右一句财神爷,好像他给你好多钱似的。”


江澄一听这话,乐了。火一关,锅铲一扔,菜也不炒了。拿着手机摆弄一番,然后兴冲冲地往魏无羡眼前晃了晃。


“我去,江澄,你哪来这么多钱?”魏无羡抢过他的手机,瞪大眼睛认真地数零,“一百六十多万?”


江澄推了推他,一屁股盘腿坐下,“还不止呢。”笑得合不拢嘴的江澄拿回手机,打开微信余额又递给魏无羡看看。


“五十万?!”魏无羡震惊地跳起来盯着江澄。“你的微信余额竟然有五十多万?哪来的?”


江澄一把将魏无羡拉回来坐好,自豪且满足地答道。“当然是从蓝曦臣那里薅来的。”


“银行卡里的,是每个月的生活费、结婚彩礼、酒席和礼金折现。微信里钱……哈哈哈……”江澄笑得更加合不拢嘴了。


“魏无羡,有时我觉得自己真的很聪明。”江澄骄傲道。“还记得那天我们在水月咖啡馆同蓝曦臣说的,面见一次长辈,一万元的约定吗?”


“当然记得,当时为了这个事我还敲打过你。”


“那日蓝曦臣带我回去祭祖后,连夜就走了。结果第二日开始,他家的长辈轮番到家里轰炸我来了。”


魏无羡一听,急了,“江澄,他家里人欺负你,你怎么不告诉我?”


“别急嘛,我是谁?怎么可能被欺负?除了第一天他们登门让我有点蒙圈外,第二次再来我就让他们领略了什么叫教师职业病。他们提的任何观点和理论,全被我当课讲了。”


“那他们岂不是听得昏昏欲睡?”


“非也,他们被博学多才的我折服,一致认可了我这个人,以致于我整个暑假的时间都被他们占用了。”


“难怪前段时间放暑假也不见你常回来,我还以为你去开补习班了。”


“扯远了。”江澄言归正传。“根据约定,见一回长辈蓝曦臣给一万元,单是这个暑假,我就含泪赚了他三十多万元。”


江澄眉开眼笑地翻开与蓝曦臣的聊天记录给魏无羡看。“我可聪明了,每次见到蓝家人,第一时间就用水印相机拍照合影。那蓝曦臣想赖账都不行。”


“我去!姓蓝的可真有钱!”魏无羡翻看着着手机里的聊天记录,他俩在微信里一句废话都没有。江澄发一张合影照片,蓝曦臣直接就转一次钱。


“江澄,他家有被催婚的地坤吗?我可以上门的。”魏无羡自言自语道。


江澄打趣道,“蓝曦臣有个弟弟啊,不过人家是天乾,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那拉倒吧,就他那冰山脸,我还不想被冻死。”魏无羡立马停止这个玩笑,话锋一转建议道:“江澄,蓝曦臣又帅又多金,还是法律上名正言顺的丈夫,你又深得他家长辈的喜爱。下次他回来,直接释放出你那迷人的信息素,坐实夫妻之名不好吗?”


江澄不屑道:“我才不干这傻事。你都说蓝曦臣又帅又多金了,他在外面怎么可能没有人?别人染指过的我才不要。何况他的征婚启事足以说明他就是渣男一枚,或者说他有爱而不得的人才会叛逆到随意找个陌生人结婚。我与他只不过是金钱婚姻,各取所需罢了。我无意于他,他也无意于我,倘若我使计率先破坏了约定,他定会认为我在刻意拿捏他,是个有心计的人。财神爷一生气提前解约,我可就亏大了。还是老老实实本本分分地在他身上赚钱为好。”


“不错,懂事了啊。”魏无羡摸了摸江澄的脑袋,对他的人间清醒表示很是满意。


“别老摸我的头!”江澄抗议道,“不懂事的人是你才对,一天到晚就知道泡酒吧调戏妇女地坤。你也同蓝曦臣一样,渣男一枚!”


魏无羡反手又给了江澄一个爆栗,“怎么说你哥的?我那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才不是姓蓝的那种滥交。”


沉浸在金钱喜悦里的江澄,揉了揉被魏无羡敲疼的地方,也不计较,“得了吧,你的生活习性,迟早我会告诉阿姐的。”


“反了你?结婚这么大件事,你说不让阿姐知道,我就替你死死地瞒着。你反过来就想告我状是吧?”魏无羡又一巴掌打江澄的头上。


“魏无羡,你又打我的头!”两澄把手机一扔,伸出双手扑过去就要掐他……


江澄在魏无羡那里闹够了,回到别墅已经很晚了。只是让他意外的是,蓝曦臣居然回来了。与他一道的,还有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地坤。


“回来啦!”江澄立马热情打招呼,财神爷到家,怎能怠慢?“等我一会,我看看冰箱有什么,先做点吃的给你们垫垫肚子。”江澄态度很是积极,换鞋的速度也明显加快了。


蓝曦臣摆摆手,毫不介意。“不必忙活,我们吃过晚饭才回的。临时回来住一晚,明天中午就走。”


“哇……好漂亮的蓝色妖姬啊!”那位大着肚子的男地坤闪着卡姿兰大眼睛,赞美道。


江澄低头看着手中的大花束,眉飞眼笑地接话,“漂亮吧,这花老贵了。”


“确实不便宜。”那漂亮的地坤走近,特意数了数花朵,“十一朵蓝色妖姬,九朵红玫瑰,爱意十足啊。”他回头望向蓝曦臣,笑得意味深长。


蓝曦臣晃了一会神,也望向江澄手中的那束花,目光深邃。“哪来的?”看似问得随意,语气却毫无温度,毕竟没有人会自己给自己买花。虽说两人没感情,但在他人面前明晃晃被戴顶绿帽子可不是什么好事。


“捡的。”江澄一副捡到大宝贝的模样,兴奋地炫耀道。


“捡的???”


卡姿兰大眼睛与蓝曦臣面面相觑。


“哪捡的?”蓝曦臣大有刨根问底之势。


江澄毫不避讳道,“垃圾桶。”


“垃、垃……圾……桶……”卡姿兰大眼睛像看稀有动物般看着江澄,“……捡……的?”


江澄自顾自地欣赏着,“对啊,得亏我的手速够快,否则还抢不到呢。”


“垃…圾桶里……捡……不,抢???二……二哥?”


卡姿兰大眼睛无比震惊的目光回头看着蓝曦臣,结舌了。


“……”蓝曦臣的表情顿时龟裂了,变得异常难看。


江澄一看二人脸色不对,连忙道:“那个垃圾桶很干净的,没多少垃圾。”


“……江……澄!”蓝曦臣气得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再也说不出话。


江澄看到蓝曦臣生气,赶紧继续解释道。“那个……今天不是周六嘛,我就回家同魏无羡一起吃了个饭,然后和阿姐视频了一会。那边停车不方便,我一般都是把车停在路边的停车位,然后穿过人民公园走回家的。今晚回来路过公园时,广场上有个男生摆阵向一位美女表白。让人没想到的是,那男生表白失败,还在大众广庭下被美女狠狠羞辱了一番。他一生气就把这花扔进垃圾桶,直接走了。有几位看热闹的婆娘看见就想要捡花,我当时正好就站在垃圾桶旁边,被我眼明手快地率先抢到了。我原意是想把花还给那个男生的,结果人家一踩油门,走了……”


蓝曦臣的脸色越来越难看,江澄越说越小声。现场顿时静默了。别墅的大门外响起了汽车喇叭声,卡姿兰大眼睛忙开口道,“二哥,大哥来了,我先走,不必送我了。”


卡姿兰大眼睛扶着肚子想赶紧离开,在与江澄擦肩而过时,想了想还是转身对着蓝曦臣严肃道:“有话好好说,别吓坏人家了。”


蓝曦臣抿着嘴,没有吭声。卡姿兰大眼睛回头又换上和善的脸庞对江澄说道,“二嫂,你下次向二哥要生活费时,可以再大胆一点。”说完还朝着江澄眨了眨大眼睛才走出去。


“怎么样?见到人了吗?弟妹是不是很漂亮?”


“别出声!赶紧走!有话回去说。”


车子启动离开后,蓝曦臣才沉着脸一步步向江澄走去。经过这几个月的微信联系,蓝曦臣知道江澄是个小财迷,只是没想到他竟会为了一点小便宜去翻垃圾桶!


蓝曦臣生气了!江澄捧着花心慌意乱地往后退了几步。


突然,蓝曦臣一把抢过江澄手里的花,用力扔了出去。


“哎、哎、哎!别扔啊!”江澄贼心不死地冲过去想把花给捡回来。


“不许捡!”蓝曦臣板着脸一把拉住江澄。


江澄满脸心疼道,“这花不仅贵,指不定里面藏着戒指项链什么的,现在的小年轻老喜欢这样了。”


蓝曦臣砰地一声把门关上,一边把江澄往里拉一边打电话,“马上给我买一束蓝色妖姬过来!”


“能不能买到那是你的事!”


“对,送别墅这里!”


……


“不用买不用买,别浪费钱!”江澄在边上赶紧阻止道。


“不买?那你在垃圾桶里捡什么花?亏你做得出来!”


“那花干干净净的,为什么捡不得?”江澄答得理直气壮。当看到蓝曦臣杀人的目光紧盯着自己时才心不甘情不愿地嘀嘀咕咕,“再说了,别人捡去极有可能被卖回给花店再次出售。我这也算是做了件好事……”


“江澄!我亏你一束花了吗?”蓝曦臣骂了一句就住口了,他的原意是我不差钱,花还是买得起,不需要他江澄去捡别人不要的花。突然又想起自己说过,不会送他任何东西的,好像还真欠他一束花。


江澄低着头不敢回话,财神爷第一次回家就惹他生气,这可不是好兆头!


蓝曦臣看着江澄委屈的模样,骂不下去了,“以后只要是节假日,我都会让人送一束花回家,你不用眼馋别人的。”


“不用不用,还是折现更好些。你给我钱就行,不用买花。”江澄抬头急急澄清道。“你不喜欢我捡别人的花,以后不捡便是。”


“你掉钱眼里啊?”蓝曦臣气得一个爆栗敲他头上。江澄是地坤,现在正是一生中最灿烂的年华。自己与他的协议婚姻一签就是十年,对于江澄来说是牺牲巨大的。所以他平日里小打小闹的金钱索取,蓝曦臣权当补偿了。只是没想到江澄会认为任何事都可以用折现来解决。


“你别学我哥,总喜欢打我的头,会变傻的!”江澄揉着被蓝曦臣敲过的脑壳,抱怨道。


“你就是欠揍。”蓝曦臣顿时觉得魏无羡还是太过于宠江澄了,以致于江澄不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第二日早上,蓝曦臣在二楼远远看到江澄边吃早餐边看着一封信,笑得满脸绯红。


“一大早的,什么事如此开心?”蓝曦臣边下楼梯边问道,脸上已然没有了昨晚的怒气。


“起来啦?”江澄连忙放下手中的信,给他准备早餐。“我不知道你会几点起床,所以就没有等你了。”


江澄麻利地舀起一碗粥,说道,“昨晚你也没交代要吃什么早餐,我就煮了个干贝粥,将就着吃吧。点心是我一早在南园买的,那里的点心都是师傅现做现买的,好吃!”


“我不挑食的,有什么吃什么?”蓝曦臣拉开椅子坐下,瞟了一眼桌面上的信,不由得念出声:“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哟,情书啊?”


蓝曦臣回头看向在厨房忙碌的江澄,语气略微不满道:“虽说我们是协议婚姻,好歹你也做个样子避避嫌,别在我眼皮底下明目张胆地看情书。”


“别误会,这不是我的情书。”江澄一边上早餐一边解释道,“我是在昨日捡回来的花束里翻到的,原以为里面会藏个戒指什么的,结果只有一封信。”


“你又把那束花捡回来了?”蓝曦臣看了一眼旁边吧台上那束蓝色妖姬,回头震怒地盯着江澄。


“没没没,别多想!这束花是你的人半夜送过来。”江澄生怕蓝曦臣又把这束花给扔出去。


蓝曦臣这才缓了缓脸色低头吃早餐,赞道:“这粥煮得不错。”


“锅里还有,吃完我再给你盛。”江澄拿起一个包,撕去底部的纸,递给蓝曦臣,“这包子好吃。”


“你吃吧,我自己来。”


江澄一副侍者的模样恭敬道,“你难得回来一次,我必须侍候到位了。”


蓝曦臣笑笑,没有说话。


“中午什么时候走?要不要在家吃午饭?”江澄想,如果蓝曦臣中午在家吃饭的话,现在他就得出去买菜了。“平日我都是在学校解决三餐,所以家里冰箱空荡荡的,连个鸡蛋都没有。如果你在家吃饭,我现在就去买菜。”


“别忙活了,十一点左右我就走。”


“那你下次回来提前告诉我,我好准备吃的。”江澄坐下,继续吃他的早餐。刚才他原想问问蓝曦臣下次什么时候回来,想想可能越界了,就换了个问法。


“好。”蓝曦臣随口应道。


“嘟嘟。”蓝曦臣的手机响起微信提示音,他拿起就点击播放,似乎无意回避江澄。


“曦臣,阿瑶今早觉得肚子不舒服,医生说需要住院安胎,今日走不了。巴黎的展会我们就不去了,如果你想去就只能自己去。”蓝曦臣的手机微信语音吐字清晰,江澄想当做听不见都不行。


蓝曦臣放下勺子,紧张地回道,“大哥,阿瑶没事吧?身体要紧,巴黎的展会去不了就算了,明年再去也不迟。阿瑶他在哪家医院,我去看望一下。”


“嘟嘟……”蓝曦臣的手机又有信息提示音响起,连忙点开。


“二哥,你别过来了。我没多大事,可能是昨日赶飞机太累了,医生说需要卧床休息几天。”


“叮咚……”蓝曦臣又忙着点开手机。


“曦臣,阿瑶住在伊丽莎白医院的vip房,杜绝探视的,你也别折腾了。”蓝曦臣在两个微信间来回切换,连回话的时间都没有。


“二哥,你难得回来一趟,就好好陪陪家人吧。”


听声音应该是那位卡姿兰大眼睛在说话。江澄昨晚差点以为他是蓝曦臣的三儿,正准备好好供着,想不到原来是他大哥的媳妇。真奇了怪也,蓝曦臣明明是家里的老大,哪来的大哥?那卡姿兰大眼睛明明是大嫂偏偏称蓝曦臣为二哥,真是复杂。不过江澄是懂分寸的,不该问绝对不问。


“中午要在家吃饭吗?我去买菜。”蓝曦臣的行程有变,江澄只得再次确认。


“随意,你煮我就在家吃,不煮就出去吃。”蓝曦臣继续低头吃他的早餐。


江澄识趣地起身收拾自己的餐具,说道:“那行,你慢吃,我去买个菜。”


“叮咚。”这回是江澄的手机响了。他放下手中的东西,拿起手机翻看着,而后看了一眼蓝曦臣,大方地把手机放在桌子中间,点开微信。


“阿澄,今天是周日,我知道你不用上课。中午过来吃饭,下午陪我手谈一局。”


“叔父?”蓝曦臣悬空着勺子,望着江澄。


“你自己听不出声音吗?”


蓝曦臣放下勺子,看向江澄的手机。界面绿白相间,说明他们常语音聊天。蓝曦臣对他们的谈话内容不感兴趣,却对上面的备注感到很意外——财神爷的二叔父!


江澄反应过来赶紧拿回手机,尴尬地笑了笑。“那中午……”


“别煮了,我同你一道去探望叔父。”


“哦……”


“这次我陪着你去,就不给你转账了。”蓝曦臣想想,自己还真配当江澄的财神爷,他每见一次自己长辈,他就得付一次钱,代价不小。


“哦——”


损失一万元,江澄有亿点点不开心……


评论(94)

热度(3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