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保洁

抓狂的财神爷

*ooc,主曦澄,天乾地坤,注意避雷!

*这个脑洞越写越长,如何是好?😂😂😂

 前文指引

  《赚钱才是王道》 

  《财神爷生气了》 

  

 蓝曦臣看着车库里瘪了气布满灰尘的兰博基尼,满脸的不高兴,“你住进来也半年多了,这车你也不给动一下?”


江澄小声解释道,“这车我怎么动?”


“我走之前不是同你说过吗?车库里的车是留给你用的,钥匙就在客厅的抽屉里。”


“可我不敢用啊。这车哪怕刮花一点点,维修费都得抵我好几个月工资了。”


“有保险的!”蓝曦臣像看白痴一样看着江澄。


“有保险就了不起啊?你知道这车的油耗有多高吗?加油不要钱啊?还是最高标号的油!”江澄也用看白痴的眼神回望着蓝曦臣,“再说了,我开这车回校,你让学校的那些领导如何自处?”


蓝曦臣无语地扶额道,“算了,我让秘书把公司那辆车开过来吧。”


“今天是周日,这个时候迎宾路估计堵死了。等你秘书回公司再开过来,你叔父连晚饭都吃过了。”


“那怎么办?”


江澄努嘴看向旁边的车,说:“喏,坐我的车去呗!”


“你那纸皮车是人坐的吗?”蓝曦臣鄙视道。


“你可别瞧不起这车,可省油了。”


蓝曦臣背过身拒绝道,“不坐,掉身价!”


“那行,你同叔父回个话,说我们不去了。”江澄掏出手机递到蓝曦臣眼前。


蓝曦臣瞪着江澄翻了个白眼,转回身负气地拉开门,一声不吭地坐了进去。


蓝曦臣孩子气的模样让江澄笑岔了。


等二人去到叔父家,保姆娟姨已经做好丰盛的饭菜等着了。饭后,蓝启仁道:“阿澄,今日天气好,我们到花园的亭子下棋吧。”


“好啊!”江澄爽快道。“一会我去你的书房拿棋。”


“嗯。曦臣,我们先过去,在亭子里等阿澄吧。”蓝启仁慢慢起身离桌,蓝曦臣赶紧过去虚扶着。

 

二人绕着花园的小径,慢慢地走着。


“曦臣啊,你同阿澄结婚这事,做得不地道啊!你让叔父怎么说你好呢?为了应付族规和那些各怀鬼胎的长辈,你就是这么任性做事的?”


“叔父,曦臣那不是迫不得已嘛。谁让家规非得规定家主三十成家?不成家还得退位让贤!那些叔伯姑姨的,一个个千方百计地往我身边送人,连下药的手段都使上了,我能怎么办?”


“曦臣,家规如此规定那自然是为了更好地延续家族的天乾血脉。”蓝启仁道,“你长大了,我也管不住你。但阿澄是个好孩子,你若无心可千万别标记他。哪日你有喜欢的人了,就及早放人离开,别误了人家的青春。”


“知道了,叔父。”


“你昊然表哥的地坤妻子去年车祸离去后,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不好,儿子阿佑的学习也没顾上。我前段时间找阿澄帮忙上门给那孩子补习数学,效果显著,你表哥很是高兴。哪天你愿意放手阿澄,记得同叔父说一下,我去撮合他们俩。”蓝启仁淳淳叮嘱道。


“叔父,不带这样啊。怎么说阿澄现在还是我名义上的夫人,你怎能就这么快惦记上了呢?再说了,让阿澄给人当后母,这不是坑人家嘛。”蓝曦臣抗议道。


“你还知道这是坑人啊?你与人结婚时也不想想,一个离过婚的地坤,他还能怎么找下一家?阿澄以后如果跟了昊然,虽是二婚,但好歹也算是有个好归宿。”


“叔父,您放心!我不会亏了阿澄的,您老就别惦记这事了……”


待二人嗑嗑叨叨来到亭子,江澄都已经把棋盘摆好了。


“阿澄,近期在忙什么呢?昊然说你都没有时间给阿佑补课。上周日我想找你下棋,你也说没时间。”蓝启仁慢慢坐下问道。


“叔父,阿澄可是巴不得一年365天都来陪您老人家呢?”江澄看向蓝曦臣笑答道。


蓝曦臣抽了抽眉角,瞪了江澄一眼:想得美!


江澄也不理会他,也坐下道:“今年市里举办乾坤羽毛球联赛,我们学校单双打都进了四强,校领导很是重视,这段时间一直在安排我们集训。”


“想不到我们阿澄在羽毛球方面也如此出色。”蓝启仁赞许道。


“我只是勉强挤进了四强,能争个季军就不错了。这段时间的集训主要是训练我和搭档的默契度,尽量别给他拖后腿。”江澄对自己能否获奖并不在意,但他不想拖累搭档。


蓝曦臣有点诧异道,“你还有搭档?”


“我们学校就我和体育组的昝老师进了四强,同时我们也是乾坤混打组合。”江澄一边落子一边答话。“昝老师是国家羽毛球队退役的,很是厉害!这次市里的比赛,天乾单人冠军基本上是非他莫属了,但乾坤混打因为我的缘故一直在拖后腿。这段时间昝老师千方百计抽空教我提高打球技巧,我也不好意思辜负人家的一片好意。这周末因为昝老师要到外市打比赛没时间集训,所以我才有时间过来陪叔父您下棋。”


蓝启仁下完一子后继续问道,“那阿澄还要集训多久?”


“下周六比赛,应该还有几天集训。”江澄拿着白棋犹豫了半天都没有下手。


“在哪里比赛?”蓝启仁兴致很高地追问道,“阿佑俩父子也是很喜欢打羽毛球的,他们一定很希望可以亲眼看阿澄打比赛。”


蓝曦臣对蓝启仁的小心思很是不满,“叔父!”


可蓝启仁完全不接他的茬。


“在市体育馆,可能要打一天。上午是季军争夺赛,下午是冠亚军决赛。他俩若是要来,我可以同学校申请给他们留个好点的位置。”江澄下了一子说道。


“昊然肯定会来给阿澄加油的。”蓝启仁开心道,完全没有把黑着脸的蓝曦臣放在眼里。


“给我加油倒是没必要,但看昝老师打比赛还是很不错。”江澄又拿起一个白子在手,皱眉摩挲着,刚才光顾着聊天,下错了一步棋。若是和魏无羡下棋,刚才那步他铁定是要撒赖悔棋的,但面对蓝启仁,他可做不出来。


“阿澄这子下错了,应该下这里。”蓝曦臣拿起江澄下错的白子摆到合适的位置上,惊得江澄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不带这样的,落子无悔真君子。”蓝启仁拿起白子放回原位上。


蓝曦臣似乎一定要悔棋,“叔父,小时候我们下棋,你总会允许我悔棋的。”


“你还小吗?”蓝启仁瞪了一眼蓝曦臣。


“在叔父眼里,曦臣永远是个孩子。”蓝曦臣脸不红心不跳地大言不惭。


“嘿,曦臣你今天是怎么回事?”蓝启仁觉得蓝曦臣今日真的是莫名其妙。


江澄赶紧打圆场,“叔父,该您下了……”


蓝启仁的生活作息是很规律的,中午十一点半吃午饭,然后下棋或看书,下午三点必定是要小憩一会。平时江澄都是这个时候告辞的,今日也不例外。


“阿澄,东西都打包好了,这里面有我特意做给大少爷的马蹄肉饼。”娟姨把手里的一袋食盒交给江澄。


“谢谢娟姨!”江澄乖巧地道谢。


“今天的肉饼我加了一点牛肉,你问问大少爷是否喜欢。”


“嗯嗯,好的,我一定把话带到。”


“聊什么这么久?”蓝曦臣今日诸事不顺,在车里等了老半天江澄才来,心情明显不爽。


“抱歉让你久等了。”江澄知道蓝曦臣今日心情不好,赶紧先道歉。


“手里拿着什么?一股饭菜味!”


“是娟姨给我打包的饭菜。”


“你说什么?”蓝曦臣诧异道。


“你别误会,我可不是在叔父这里吃拿卡要。”江澄生怕蓝曦臣误会自己什么小便宜都贪图,忙解释:“每次我来这里吃饭,发现娟姨都要把吃剩的饭菜扔掉,很是浪费。娟姨说叔父吃的东西一定要现煮,不能隔餐。我是确认过娟姨不要才让她帮我打包的。”


“你的意思是说,你每次过来吃饭,娟姨都会给你打包中午的剩菜剩饭带回去?”


“对啊。不只是娟姨,你七大姑八大舅一般都是中午召见,然后一起陪他们吃个饭。完了他们都会把吃剩的饭菜打包好让我带回去。”


“我说江澄,我是不是养不起你啊?合着一个月十万元的家用还不够是不是?我欠你一顿饭吗?居然需要委屈你吃别人的剩饭剩菜?”蓝曦臣快要被气疯了,摁下车窗抢过江澄手里的饭菜就要扔出去。


江澄连忙开口阻止道,“我可警告你,这里面有一份是娟姨特意给你做的马蹄肉饼,说是加了牛肉进去,让你尝过后回话是否好吃。我把话带到了,你若扔了就自个解释去。”


“你……”蓝曦臣磨了磨牙,气哄哄地收回那袋食盒,关上窗不说话。


江澄这才松了口气,继续解释道:“我都说过了,平时周一到周五我都是在学校解决三餐的。周六大都回去魏无羡那里吃饭,周日中午不是你叔父就是其他长辈约见,我就只有周日晚上是需要自己解决晚餐的。一个人的晚餐实在不好煮也麻烦,你不在,家里基本就不开火。外卖和泡面吃多了我也不想吃,这些打包的食物,晚上回去热一下就可以吃了,很方便的。”


蓝曦臣别过头看窗外,没有回话。江澄也不管他,发动车子,走了。


“蓝先生,阿澄打包食物回去,大少爷好像生气了。”娟姨来到蓝启仁的身边汇报道。


“没事。曦臣做事从来都是我行我素,就该让阿澄好好教育他。”蓝启仁刚才就一直站在二楼的阳台,对他们在车里的一举一动看得可清楚了。


一回到别墅,蓝曦臣就直接上二楼回房间了。江澄也不理他,停好车,把饭菜收拾妥当就忙开了。这么大的房子,单是卫生都搞死人了。幸好他来这里后,第一时间把花园改造成定时自动浇水,然后请园丁每月定时过来修剪才减轻了这方面的工作。家里地面的清扫虽说有扫地机器人可以代劳,但擦尘、物品整理归纳这些事务还是要自己做的。


正当江澄忙得不可开交时,二楼传来蓝曦臣手忙脚乱的惊呼声。江澄赶紧扔下手中的抹布冲上去敲门,“蓝曦臣!怎么啦?发生何事?”


“关水关水!快去关总闸!”里面传来蓝曦臣狼狈的鬼叫声。


“关什么水?花园和洗衣机都在用水,你的卫生间应该有分水闸,关了就行。”


“在哪里啊?我不知道啊!”蓝曦臣在里面慌得不行。


“马桶旁边有没有?”


“没有啊!”


江澄紧着又拍了几下门,“那你先开门,我进来处理。”


许久,腰部裹着一条浴巾的蓝曦臣才打开了门,满脸的怒气。


江澄也管不上问他,快步冲了进去,看到破损的淋浴龙头被蓝曦臣用一条毛巾临时盖住,但喷涌而出的水压岂是一条毛巾可以抵挡的?强劲的水压像喷泉一样攻击着整个沐浴间。江澄迅速扫了一眼四周,然后打开洗漱台下面的柜子捣鼓一番,喷涌而出的水总算止住了。


“你怎么知道分水闸在柜子里的?”蓝曦臣斜靠在门边,问道。


“马桶边和淋浴间没有,就只可能会是洗漱台下面了。难不着装房间里吗?”


“报物业吧。”


“今天是周日,现在都五点多了,物业也不知道是否有安排水电师傅值班。即使有值班的水电师傅,现在也是吃饭时间,赶过来也要个把小时,你就这样干等着啊?况且,这室内的维修,物业也是要收费的。”江澄边研究水龙头边说道,“我下去拿个工具,预计十来分钟就可以修好。你着急的话,先去我那边洗吧。”


说完,江澄就出去了。片刻后抱着一个纸箱又上来了。


“这别墅里的水件大都年久失修,我搬过来后花了好长时间才全部检修好。你这房间因为上了锁,我没办法处理,才让你赶上了。”江澄说话间就把坏的龙头拧了下来。


“整栋别墅的水件都是你都检修的?为什么不请专业的人来处理?”蓝曦臣淡淡地问道。


“我之前是想着请人处理的,结果来的师傅开口就要八千。”江澄在箱子里翻了好久,才翻出一个旧的淋浴龙头。


蓝曦臣抱胸看着江澄忙碌,说道,“一栋别墅水件这么多,要价八千,不贵啊。”


江澄边给旧龙头缠水带边回话,“不贵,但也不便宜啊!这活难度不高,我就自己慢慢处理了。这不又省了八千嘛。”


蓝曦臣没有接话,就这样看着江澄更换龙头。


安装好淋浴龙头,江澄又在箱子里翻出一个旧的花洒拧上。而后松开分水闸,打开花洒,水就哗哗哗地流出来,关上龙头,花洒滴水不漏,来回试了两次都没有问题。江澄这才满意道。“修好了,多简单的事。若请人来维修,单是上门费就要两百元,还慢。”


蓝曦臣抿着嘴看着用废弃二手件组成的淋浴龙头,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出去!”


“是的,我尊贵的陛下!”


江澄装模作样地下腰行礼,抱起纸箱笑着走了出去。


“砰!”


房门在江澄的身后被重重关上。


江澄也不计较,笑笑抱着箱子就要离开。


叮咚---


手机响起了微信提示音,江澄打开一看,是蓝曦臣发过来的一个红包,备注:维修费!


江澄开心地飞速收下,立马给他回了一连串的飞吻。


接着,蓝曦臣又转来了两千元,备注:给我换个整套的淋浴花洒!


“收到!”江澄秒回。


江澄抱着箱子在二楼的楼梯口站了好一会才往右边走。


约莫半小时后,蓝曦臣被举着一套淋浴花洒守在他房门前的江澄吓了一大跳。


“你干嘛?”


“给你换淋浴花洒啊!”


“这么快?”蓝曦臣震惊了。


江澄笑呵呵地绕过蓝曦臣进入房里,“钱到位,啥都快!”


蓝曦臣看着江澄熟练地拆下半小时前刚装上去的二手龙头,麻利地换上刚才拿进来还在滴水的不锈钢淋浴花洒,目光阴晴不定。


这一次,江澄换完整套花洒才用了八分钟。当江澄收拾完工具准备离开时,被蓝曦臣黑着脸拦下时。


“花洒哪来的?”蓝曦臣的语气不友善。


“我房间里拆出来的。”江澄答得干脆利落,但还是立马与他拉出一个安全距离。


“你的意思是说,我花两千元,又买了一个二手的淋浴花洒?”蓝曦臣这回的语气过于平静,让江澄不得不万分警惕。


“什么二手嘛,我才用了还不到半年。而且这个花洒还是加厚304,超级耐用的。刚才我用清洁剂把花洒四处都刷的锃亮,若不是管内的水滴出来,或许你都不会知道。”


“你的意思是差点蒙骗过关了?”


“什么蒙骗?你只说换个整套的花洒,没说要新的!”江澄理直气壮地反驳道。


“你、你你……把钱还我!”蓝曦臣气结了。


“不还!”江澄立马把手机藏到身后,好像生怕蓝曦臣过来抢。


“很好!”蓝曦臣咬牙切齿道,“我从生活费中扣!”


江澄仰着头牛哄哄道,“你敢扣,我、我就天天去找叔父。”


“你威胁我?”


“是你先威胁我的!”


看着江澄锱铢较量的模样,蓝曦臣反而不计较了,淡淡地问了一句,“阿澄,微信里我的备注是什么?”


“财神爷!”话音刚落,江澄就意识到自己有可能又让财神爷生气了,因小失大,划不来。立马软下语气,“这个花洒虽不是全新的,但质量也算上乘,我退你一半吧。”


江澄拿出手机,心不甘情不愿的给蓝曦臣回转了一千元。


蓝曦臣居然秒收了。还收得很开心!


“果然,收钱是件让人感到快乐的事。”江澄嘀嘀咕咕地往外走。


“我饿了。”蓝曦臣轻飘飘的话从后方传来。


江澄乖乖转身回话,“好的,我立马准备!请财神爷稍等!”


五分钟后。


“财神爷!吃饭啦!”江澄一嗓子在楼下喊着。


“你的饭是变魔术变出来的吗?这么快!”蓝曦臣突然愣住了,还真是今天中午在叔父家吃过的菜,只是多了一盘肉饼。


“你若吃不惯,那你就吃肉饼吧。”江澄把肉饼移到他面前。


“米饭也是打包回来的?”


事已至此,蓝曦臣也只能接受这样的晚餐。


“嗯,包括这两个苹果。”江澄坐下,给他递来一碗汤。“你看哈,我把饭菜打包回来,放微波炉里叮一会就可以吃了,多方便。”


蓝曦臣喝了一口汤,抱怨道,“连汤都是中午喝过的。”


江澄没接他的话,埋头吃饭。


“阿澄啊,我这个财神爷当得憋屈啊!回家不开心,出行坐破车,洗澡旧龙头,吃饭吃剩菜,唉……不知道谁承诺过,保证我回家可以享受到五星级服务的……”蓝曦臣一边喝汤,一边慢悠悠地叹气道。


得,数落来了。


“谁让你回家不提前打招呼啊!我总不能什么都不干,天天准备一堆东西随时候着你吧。”江澄打算好好地同他讲道理。


“那明天我是不是就可以享受到五星级服务了呢?”


江澄心虚道,“明天我要上课。”


“哦……”蓝曦臣一副不买账的模样。


完了,财神爷有意见了。









评论(79)

热度(2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