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保洁

财神爷的酒

*ooc,主曦澄,天乾地坤,注意避雷!

*这个梗再写下去,估计我又得开合集了😂😂😂

*前文指引:《赚钱才是王道》 《财神爷生气了》 《抓狂的财神爷》 

  

吃过晚饭,财神爷说要看电影,江澄赶紧麻溜地去超市进货了。


“我让你买点吃的喝的,就这些?”蓝曦臣双手抱胸靠在吧台边的墙上,满脸的鄙夷。


“我们吃的又不是包装,反正里面喝的都一样,盒装比罐装便宜些,放入冰箱整齐又省空间,有问题吗?”江澄边往冰箱垒货边回话。


“这是价格和摆放的问题吗?”蓝曦臣满脸的不认同。


江澄不解,“那是什么问题?”


“看看你自己买的是啥?椰汁、果粒橙、益力多、苏打水、王老吉……居然还有哇哈哈?你这是还没断奶吗?”


“不买这些买什么?可乐?雪碧?还是色素加糖精的勾兑饮料?”江澄明显抗拒道,“那些都是不健康的饮品。”


“在你眼里,能喝的就只有这些吗?”蓝曦臣翻了个白眼。


“……”江澄一脸懵了,大众喝的,不就是这些嘛。


蓝曦臣叹了口气,放下手直起身,缓缓向他走去。


“你、你要干嘛?”江澄紧张得口吃起来,蓝曦臣高大的身体几乎要把他整个人圈起来。


“让开!”蓝曦臣拍了拍江澄的肩膀。


“啊……哦……”江澄这才反应过来,侧身让出位置。


蓝曦臣一手拿过吧台上干净的玻璃杯,一手打开冰箱,夹了两个冰块放入杯子。然后……然后……丝滑地走向酒柜,打开柜门,从中拿出一瓶酒,“咔嚓”一声打开了……


江澄傻眼了。他曾经把酒柜里的酒拍给魏无羡看,魏无羡告诉他,这里面的酒,最便宜的一瓶也要几万元。知道这些酒贵,所以自己搞卫生时总是小心再小心,生怕一失手就碎了。江澄原以为蓝曦臣的这些酒是用来撑场面的,装饰而已。想不到……那、那竟是他的……饮料!!!


蓝曦臣当着江澄的面,挑衅地喝了一口酒。那神情分明在说:小孩,这才是喝的,你买的是什么玩意?


看到江澄震惊的模样,蓝曦臣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翻了翻购物袋,“夏威夷果不错,我要吃。”撂下一句话,一手酒瓶一手酒杯,迈着大长腿,帅气地转身往地下室走去。


见江澄还是没有动,蓝曦臣回头不满地嘟囔道:“还愣着干嘛?过来给我剥坚果啊!”


“哦,马上来!”江澄回过神,迅速整理好冰箱,给自己拿了瓶哇哈哈,又拿了几包坚果和两个小碟子,小跑着跟过去。


财神爷发话,岂可怠慢?


地下影音室不大,荧屏却不小。两把超大的真皮座椅中间有个茶几,上面放着蓝曦臣带来的酒瓶和酒杯。江澄到时,他已经在电脑上挑选影片了。影音室的立体音响很带感,想来这里的设备都是很专业的。


江澄有点手足无措,赶紧把带来的食物也放茶几上。平时他偶尔也会来这里打扫卫生,但从来没有想过要使用它。如今他们孤乾寡坤的,在如此私密的空间一起看电影,竟然让他有种第一次同男朋友约会般的拘束感。


“美国片,全英版,可以吗?”蓝曦臣突然问道。


“可以可以,能听懂,你喜欢就好。”江澄忙回话。嘴里却在嘀咕:我只是侍者而已,何必征询我的意见?


蓝曦臣也不客套。调试好,手机往茶几随意一扔,惬意地往椅子一靠,大长腿一翘,拿起酒杯,喉结一滚,一口酒就顺着喉咙下肚了。


江澄看得口水一咽,眼都直了。


“电影开场了,还站着干嘛呢?”蓝曦臣转头看了江澄一眼,神情很是迷人。


“哦……刚才……只是不知道你要坐哪个椅子……所以……”江澄拘谨地坐下,突然觉得自己在气势上明显矮了他一大截,心里大有不甘。唉……俗话说得好:财大气粗!古人诚不欺我。


“小爱、小爱。”


“我在。”


“打开空调。”


“好的,空调已打开。”


“调到25度。”


“好的,已调到25度。”


“关灯。”


“好的,已关灯。


听着蓝曦臣熟练地发出一道道指令,江澄只能干瞪眼,这居然还是个智能影院!


蓝曦臣的主人公气势太强了,江澄不敢乱说话,借着荧屏闪烁不定的光,专心致志地给他剥夏威夷果。


蓝曦臣看着电影,喝一口酒,吃一口江澄剥的坚果,是那么地自然那么惬意,看来是没少享受这样的服务。


江澄完全无心看电影,他一边剥着坚果一边偷瞟蓝曦臣喝酒,心里默默地数着300……600……900……


即使是最便宜的那瓶酒,一口下来至少也要300元啊……


“想喝?”蓝曦臣突然转过头问道。自从电影开场后,江澄的目光一直就跟随着自己的酒杯移动,他怎会不知道?


江澄眼睛一亮,欣喜道:“可以吗?”


看着江澄雀跃的神情,蓝曦臣不禁莞尔一笑:“瞧你这点出息。”


奈何只拿了一个酒杯,蓝曦臣想了想,把杯口转了个方向,笑着递了过去。


江澄激动地把手在衣摆上擦了擦才小心翼翼地接过酒杯。能喝上这么贵的酒,是他始料不及的。江澄舍不得就这样喝下去,特意把酒杯放到鼻子底下闻了又闻。酒香中散发着水果的清香,不冲鼻,闻起来很舒服。江澄陶醉地深吸一口,缓缓道:“真香!”


蓝曦臣被江澄可爱的小表情乐到了,“没喝过?”


“没。”江澄一边陶醉一边实诚道,“无论我怎么央求我哥,他都不肯带我去酒吧,更不许我喝酒。还常教训我:你一个地坤喝什么酒?一旦喝酒引发了情汛怎么办?谁来救你?”


“你哥说得对!阿澄还是不要喝酒了。”蓝曦臣迅速抽走江澄手中还未来得及下肚的酒。


蓝曦臣的突变打了江澄一个措手不及。


“哎哎哎……不带这样的。”江澄急忙扑过去抢救那杯还没有捂暖的酒,被蓝曦臣用胳膊挡住了。


“喝你的奶去。”蓝曦臣抓起茶几上的哇哈哈塞江澄手中,为自己及时且明智的补救暗暗感到庆幸。他曾在酒吧里亲眼目睹过因为喝酒而引发情汛的地坤有多失态,自是不愿这样的事发生在江澄身上的。虽然这里只有他们两人,虽然他们都打了抑制剂,但他依旧不敢掉以轻心。


“蓝曦臣!你怎么能出尔反尔?”江澄恨恨地埋怨道。竟然让一杯美酒与自己失之交臂,他真想咬断自己的舌头算了,好好地提什么魏无羡不让自己喝酒的事?真是自作自受!


“我要吃夏威夷果。”为了不让江澄继续纠缠自己手中的酒,蓝曦臣赶紧转移话题。


江澄忿忿地拿起开果器,边干活边埋汰:“真小气!俗话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一个人喝闷酒多没意思啊?我陪你喝不好嘛!”


蓝曦臣没有理会他,自顾自地喝酒看电影。


一段柔和地音乐响起,江澄瞟了一眼,是蓝曦臣的手机响了,还是境外来电。


蓝曦臣放下酒杯,拿起电话就要接。


“境外大多是诈骗电话,不要接。”江澄善意地提醒道。


蓝曦臣给他翻了个白眼,起身接通:“Hello!”


江澄又想咬自己的舌头了。人家常年在国外工作,电话来自境外自然也是正常的,自己干嘛多事?


影音室放着电影,很吵。蓝曦臣边接电话边往外走,刚走了两步,回头看了一眼江澄,想了想,迅速把酒杯里的酒喝完才放心走了出去。


“蓝曦臣!”江澄气坏了,蓝曦臣这举动分明是把自己当贼来防了。


影音室的门关上的那一刻,江澄立即扭头望去,确认蓝曦臣已远离,迅速抽出哇哈哈的吸管伸进酒瓶……


既然都被人当成贼看待了,那干脆就坐实这个罪名,先喝了再说!到嘴的鸭子,怎么可能让它飞了?酒杯空了,不是还有酒瓶嘛。江澄摁耐不住雀跃的心,猛吸了一口……


“咳咳咳……”


一口下肚,江澄觉得喉咙像火烧般难受,那股难闻的烟熏味差点就让他灵魂出窍了。“这么难喝的东西,他们竟然还如此沉迷?”


不对啊!刚才闻起来明明是香气扑鼻,很诱人的。肯定是自己喝得不够多,不习惯而已。江澄瞟了一眼影音室的门,没有动静,又把吸管伸进酒瓶里……


这一次,江澄强忍着要吐出来的冲动,把酒含在嘴里好一会才缓缓吞下。天啊!他竟然品尝出了第二种味道,木制感一样的汤味!江澄拿着吸管傻眼了,这是什么鬼才酒啊?


难以置信的江澄又赶紧喝了一口。再品,竟然又品出了麦芽和水果的香味……


哈,我果然是品酒的天才!这丰富的口感瞬间让江澄对这瓶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拿起酒瓶眯起眼睛想要看个仔细,奈何光线不好,怎么也看不清这上面的几行英文字母。


“小爱、小爱……”江澄大声喊道。


“我在。”


“打开灯。”


“好的,已开灯。”


小爱很听话,江澄很高兴。他兴奋地站起来,趔趄了一下,靠着椅子总算站稳了。江澄晃了晃脑袋,举着酒瓶左看右看,推远拉近,折腾了许久,江澄还是没看清酒瓶上的字。


“算了,还是不要看了。这么贵的酒,得趁蓝曦臣不在,赶紧喝了,要不等他回来就没得喝了。”江澄自言自语,费了好大劲才把吸管插进酒瓶……


没多久,身后响起了开门身声,蓝曦臣回来了。江澄急了,猛地大口大口吸起来。


“阿澄,你在干什么?”蓝曦臣开门就看到江澄抱着酒瓶用吸管狂炫酒的一幕,整个人都傻眼了。


“阿澄,这是酒,不是饮料!”蓝曦臣连忙上前抢夺酒瓶。


“蓝曦臣,你别这么小气!让我也喝点。”江澄抱着酒瓶四处躲。


“阿澄,听话!把酒瓶给我。”江澄的状态明显不对,蓝曦臣不能任由他耍性子。上前一把抱住他,快速夺走了酒瓶。


酒瓶被蓝曦臣抢走了,江澄叼着吸管死命往蓝曦臣身上扑。


“我还有点没喝完呢,别浪费了。”一开口,江澄嘴里的吸管就掉了。


“你……你这是喝了多少?”蓝曦臣摇了摇几近空了的酒瓶,自己就是接个电话的功夫而已,唉……


“蓝曦臣,这酒好好喝,再给我来点。”江澄整个人趴在蓝曦臣的身上,闹了起来。


“你先坐下。”蓝曦臣好不容易把八爪鱼似的江澄摁在椅子上,然后赶紧用手探了探他后颈上的腺体。还好,没有发烫。


江澄折腾累了,闭着眼睛躺椅子上,好像睡过去了。蓝曦臣松了口气,用手捏了捏他的脸,无奈道:“你这个贪嘴猫,还是被你偷喝到了。”


“别闹!”江澄打掉蓝曦臣掐脸的手,嘟囔着转了个身,继续睡觉。


“说好的五星级服务呢?都忘哪了?”蓝曦臣没好气道。


“五星……放心!你只要考、考到班上第一名,老师给你颁个五星奖状!”江澄居然接话了。


“得,这回我成你的学生了。”蓝曦臣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当我的学生……很、很幸福的……努、努力一下,可、可以喝、喝到老师奖励的奶茶。”


“是是是,当你的学生很幸福。”蓝曦臣架起江澄,拖着他往外走,“江老师,夜深了,回房休息吧。”


“嗯嗯……休息、休息……早睡早起,明天还有课呢。”江澄推开蓝曦臣,趔趔趄趄嘟嘟囔囔地往外走。老师先去、去休息了……你要好……好学习……这……这年头,傍、傍个大款都、都……得要研、研究生毕业,什……什么世道?”


蓝曦臣一愣,随即开怀大笑。


江澄走得歪歪扭扭,眼看就要摔倒了,被蓝曦臣一把捞起。


“学习去!别、别管我。”


“阿澄,我不是你的学生,我是你的财神爷!”蓝曦臣笑够了,一把抱起他往外走。


突然被腾空抱起的江澄,条件反射地把手圈在蓝曦臣脖子上,眯着眼睛打量了好一会。


“财、财神爷?我的?”


“嗯,阿澄的。”


“那我得抱、抱紧了……”江澄把脑袋埋在蓝曦臣的臂弯里,迷迷糊糊说着:“财神爷必须拴紧了,不能……不能让他跑、跑了……”


“你呀,真是个财迷……”


次日一早,江澄被急促的手机铃声吵醒,迷迷糊糊地接了,“喂……”


一道男声从手机中传来,“江老师,马上就要上课了,你怎么还没来?”


“你谁啊?”


“昝老师啊!江老师,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啊?”


“昝老师?!”江澄猛地坐起来,完全清醒过来。


“啊——”江澄大叫一声。


“哎哟……”


江澄又猛地回头,眼睛瞪得铜铃那么大。他刚才手臂打到的,竟然是蓝曦臣!


“江老师!江老师,有听我说话吗?你是不是遇到麻烦了?需要帮助吗?”


电话里一连串的问话,让江澄彻底回神了。一边下床穿鞋一边大呼小叫道:“完了完了,昝老师,我需要你帮忙!我、我睡过头了,我可以同你换节课。”


“啊——我的课紧接着你的课,你来得及吗?”


“来得及,来得及,四十五分钟,再加上课间十分钟,我能赶回来。拜托了,昝老师,你先带孩子们上体育课。”


“行吧。”


“谢谢昝老师。”


江澄立即火速更衣。


“阿澄!”


蓝曦臣翻身起床,活动着被江澄压了一晚的手臂,缓缓向他走去。


“那个……那个……你看啊,我们两个衣冠整齐,说明昨晚什么事也没发生,放心,你的清白还在。”江澄以为蓝曦臣要追责,一边穿衣一边道歉:“昨晚我喝醉了,连累你没睡好,是我的错,对不起哈。”


“啊……”


蓝曦臣原以为江澄起床会害羞一下。


“那个,我急着要回校上课,先走了。”江澄衣服都没穿好就要下楼。


“阿澄,等等,你还是先照个镜子吧。”蓝曦臣笑着喊住他。


看蓝曦臣笑得贼欢,江澄赶紧跑到衣帽镜前看了看,“哎呀……真是急死人了……”


江澄急得直跳脚,摆弄了几下还是没处理好。连忙转身,一边脱衣一边往淋浴间跑。睡了一觉,头发翘得乱七八糟的,不洗个澡完全无法见人。


“没事喝什么酒啊!”江澄又慌乱又自责的声音传来,让蓝曦臣不禁嘴角上扬。


“阿澄,你好像还没有刷牙。”


“知道啦,啰嗦!”


紧接着江澄一边洗澡一边刷牙的仓促声传来,蓝曦臣又笑了。


蓝曦臣这边刚叠好被子,回头就看到头发还在滴着水的江澄出来了。


“这么快?洗干净了吗?”蓝曦臣拿过擦头巾就要给江澄擦头。


“要迟到了,不擦了!”江澄一把扯过毛巾,随意擦了擦就扔回给蓝曦臣。然后对着镜子扒拉了几下头发,边往裤子里塞衣摆边往楼下冲。到了大门口,江澄拖鞋一踢,从裤兜里掏出袜子,站着就把袜子往脚上一套,神速穿鞋。


蓝曦臣站在二楼的楼梯口,甩着发麻的手臂,看着急哄哄的江澄,不怀好意地添乱道:“阿澄,我的早餐呢?”


“自己叫外卖。”江澄没好气地怼了一句,抓起车钥匙,大长腿一迈,跑了。


“慢点开!”蓝曦臣追着身影叮嘱道。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笑了。“从起床到出门,五分钟,小家伙真够快的。”












评论(54)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